龙岗要闻

张勇:全力扶持优质企业 第一时间解决诉求

2018年10月17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坂田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强调党委政府要全力扶持优质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要第一时间全力解决。区领导高旭敏、陈广文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天安云谷的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比森公司)。“你们有哪些诉求?把问题提出来,我就是来解决问题的!”在艾比森公司,张勇“开门见山”表明态度。据了解,艾比森公司是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屏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产品远销美洲、欧洲、澳洲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显示屏产品出口额连续9年稳居行业第一。目前,艾比森旗下有1000多名员工,拥有深圳总部、惠州制造基地和8家海外分公司,公司曾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知名品牌”等称号。

针对艾比森公司提出的企业发展产业空间不足等问题,张勇现场要求规划国土部门要把地块分割好,做好容积率研究和地块产值计算,及时给企业回应,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经济是第一,发展是硬道理。”张勇强调,坂田街道聚集了一大批发展势头强劲的优质企业,对于这些企业,党委政府会全力做好扶持工作,企业提出的诉求,党委政府将第一时间全力解决。

随后,张勇一行调研了深圳市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原坂田村委会在城市化后转制的集体经济组织。截至今年5月,该集团总资产35.4亿元,预计今年集团经济收入约1.8亿元。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勇对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返还用地、非农建设用地指标、生态线调整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让老百姓过上幸福日子”的初心;要讲团结,心往一处想,共同努力让集团利益实现最大化,让每位股民都能分享到红利,齐心协力把领导班子建设好。

“作为龙岗区资产最多的社区股份公司,要有‘大’的担当。”张勇强调,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尤其是加强公司的核心业务学习;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社区发展,帮助社区把过去遗留下的历史负担、包袱解决好,使社区发展能够“轻装上阵”;要帮助社区股份公司多开发高附加值物业,形成集群效应,促使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张勇一行还到深圳康冠科技集团进行了现场调研。(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