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大型少儿成长栏目 《 少儿梦想秀 》 第一季完美落幕

2018年10月16日 14: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2018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校园里广为流传这三件事:一个人、 一支梦、一场舞台。对于孩子的未来,每个家长都有太多的疑虑,无法找到答案。

其实,世界对孩子敞开那扇大门往往是从一个人、一支梦、一场舞台开始的,不是从一本书,一张试卷开始的。

《少儿梦想秀》第一季匠心筹备,寻找中国少年梦

从2016到2018,历经七百多个日夜的精心筹备,热爱不改,初心不变。《少儿梦想秀》栏目也正式开启了以“国之栋梁,少年担当”为主题的寻找中国少年梦,传递正能量、解读成长困惑的梦想之旅。

在教育局、龙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龙岗区委员会、龙岗区妇女联合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少儿梦想秀》已走进14所学校,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陪伴那里的学生豪情壮志舒才艺,坦荡畅言追梦想。

当热爱变成了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梦想,才艺节目单换了一轮又一轮,记忆中的那个小小少年,有着骄傲的宣言,在想象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相信所有的梦想一定会实现!他们和梦想秀一样,都在茁壮成长,还在拼搏路上…

在梦想中跨越成长,守护最初的梦想

很多人都说:成长是需要阅历和经验的,不是说你想长大就能长大的。

没有试过跑1000米就知道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其实,成长和收获总是在不经意间的。在栏目中,有这样一群小小少年,他们在脆弱中坚强,在渺小中伟大,即便顶着烈日酷暑、漫长录制,也从不要轻易放弃,用最纯真的热情追逐梦想。

他们在舞台上收获了泪水和汗水,收获了欢声和笑语,收获了批评与鼓励,收获了成长和突破。他们在栏目中留下的印迹,以一个月时间的流逝,来磨炼心智,不怕苦不怕累,风雨兼程,从不缺席。在梦想之旅上,他们不曾妥协。

全新赛制筑梦升级,向上成长的榜样少年

风,与青葱少年,与绵延不绝的雨季

据总导演殷其康介绍,从2018年8月10号到30号,《少儿梦想秀》在绵绵细雨中拉开帷幕,第一季共69位小小少年参与最终节目录制。20天的密战集训,在技艺中取长补短,只为在圆梦舞台上绽放梦想,成为向阳成长的榜样少年。

梦想起航舞蹈站

在灯光的照耀下,37位小小少年分为5组,气韵天成的中国舞A组,灵动飘逸的中国舞B组,动感自由的爵士舞组,优美高雅的拉丁舞组,热血流行的街舞组。

从模仿自然到勇敢快闪,从真情坦诚到起身跨越,从个体起舞到集体舞动,从技艺寻常到华丽蜕变,他们一次次穿上不一样的舞服,登上绚烂少儿星光圆满舞台。

优美的舞姿,高雅的姿态,一举一动都充满着迷人的气息。每一支舞曲响起,每一对选手舞动,都是一次美的展现。裙裾飘飘中选手们或转身,或摆动,每一次眼神的交流,每一次激情的碰撞,都让现场观众充分感悟了舞蹈独特的魅力。

这5队舞蹈团队里最终有1队在季赛中脱颖而出,向年度盛典发起最后的冲击,究竟是哪一支队伍,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梦想起航音乐站

“嚣嚣的一阵歌声人语,仿佛笑我们无伴的孤舟哩。”这是朱自清在桨声灯影里,夜游秦淮河发出的由衷感叹。在梦想秀的舞台上,我们同样迎来了12位酷爱音乐的少年,他们每个人的声音都很独特,有低沉的、有甜美的、有高昂的、有天籁的…

四期节目中,我们从歌声里听到飘散着稻麦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听到异乡游子如同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栖息在游子的心巢中;听到寒冬腊月里,期盼春风的映山红傲然开满山岗;听到往事岁月里,伴随着父母深沉依恋和那珍贵万分的儿时纯真…在音乐文化领域里,12位音乐少年们尽情释放青春的自信张扬与热血创造,引爆“青春歌潮”,见证新音乐、新偶像的诞生。

梦想起航语言站

神奇的文章,奇幻的语言,巧妙的反戈一击,不仅充满机趣,也包含智慧。

在这一站里,20位机智过人的语言小达人为我们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节目,趣味幽默的辩论赛、惟妙惟肖的配音秀、奇思妙想的故事新编以及少年中国说的主题演讲。

节目录制结束后,20为语言小达人都收获颇丰,他们学会了在掌声中找到自我,在闲适中张扬幽默,在合作中尊重对手,在落选中从容面对,这些都像黑夜中萤火虫的微光,虽光亮却仍能照亮前方的路。

第二季期待同行,梦想和成长的故事还在继续

《少儿梦想秀》第一季已完美谢幕,感恩所有的相遇,感恩为栏目付出艰辛的工作人员,感恩所有登上梦想秀舞台的参赛选手。

栏目组的初心,就是让孩子为梦想执着,学习为所失去的感恩,正确接纳成功和失败的事实,不管舞台上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了梦想与希望。

梦想和成长的故事仍没有结束,第二季的梦想之旅,期待一起温暖前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