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本土戏剧《黑光》亮相首届莱芜国际工厂戏剧节

2018年10月15日 2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剧照

剧照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龙岗区戏剧家协会联合荒原剧社制作的实验戏剧《黑光》亮相首届莱芜国际工厂戏剧节,并完成了首演,收到热烈欢迎。据悉,《黑光》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专项文艺基金扶持,为龙岗本土出品的艺术精品剧目。

据介绍,《黑光》是一部省思人生之戏。每个人可选择不同的人生之路,将面对挫折和绝境人们会如何选择的思考展示到观众面前。该剧的节奏感极强,动静相结合。人物的表演渐渐成为了某种破碎的幻象,无论在视觉效果上还是在戏的整体呈现上,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主创团队

“如果说后现代艺术总是以追求乌托邦理想、表现终极真理为主题,而放弃了作品本身的深度模式。那么,我希望创作一部既追求语言快感、意义、思想,又强调欲望本身的作品。”在谈到创作《黑光》初衷时,导演唐华刚如此表示。

据悉,本次莱芜国际工厂戏剧节邀请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剧团、近30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及学者参与。他们在千年古村方峪会场古村戏台及望山剧场等区域、莱芜会场雪野湖风景区以及韩涛美术馆等区域开展为期7天的艺术盛宴。此次《黑光》的亮相,也为本届戏剧节增添了来自南国深圳的文化元素,展现了深圳特区风采。

剧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