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总结会

2018年10月13日 1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10月12日,龙岗区召开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总结会,总结防御台风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防灾救灾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防御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应对能力。区领导张勇、胡庚祥、刘智勇、谷更军参加会议。

“山竹”是35年来影响深圳市最强的台风。龙岗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底线,把各项防御台风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区上下按照“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细致的防范”的要求,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奋起抗灾。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周密部署,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协调配合,形成抗灾合力,做到人员物资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宣传预警到位,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应急处置迅速高效。全区共转移群众88776人,接纳避难群众2176人。台风期间,未发生人员因灾死亡事件,城区基本平稳运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在台风防御工作中,龙岗区形成了较好的防灾减灾经验。同时,也暴露出防洪排涝设施标准较低、部分行业防风能力较低、危险边坡及地面坍塌等地质灾害隐患较多等问题。“加强树木修剪。”“提高交通标识牌设计标准。”“加强道路边坡巡查监管和清理。”……会上,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结合龙岗区实际在如何巩固当前防灾经验、完善机制、补齐设施短板等方面提出多项改进措施,提出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的软硬件建设,高效发挥各级指挥部协同作战的能力,认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制定防风技术规范,加强灾害隐患排查,强化预警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经验总结到位,短板及时补足。

“正是因为有奋战在防御台风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龙岗才能平安度过灾情,才赢得了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认可。”区委书记张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单位和全区群众凝神聚力抗击台风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区上下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多查找问题,多思考在今后的城市建设和灾害应对中将损失降到最低,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得更好。张勇强调,要将全区各级的经验总结汇集成书面意见,梳理形成工作方案,为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参考,同时要开展课题研究,制定重大灾害应对工作清单,不断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并组织开展专业培训。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