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寻龙记”城市定向第三站开赛 200余位选手鹤湖新居“寻宝”

2018年10月13日 11: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3日上午,第二届“寻龙记”城市定向巡回赛第三站鹤湖新居站正式开赛。

近200位选手参赛。

选手们在鹤湖新居内“寻宝”。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九厅十八井,十阁走马廊”,依山傍水,白鹤栖息,奔跑其中,欢乐“寻宝”。10月13日上午,第二届“寻龙记”城市定向巡回赛第三站鹤湖新居站正式开赛,约200位来自全市的定向运动爱好者们齐聚龙岗鹤湖新居,在古色古香的百年客家围屋中定向奔跑,寻找历史的印记。

“寻龙记”城市定向赛由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区城管局提供支持,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成为众多定向运动爱好者们关注和参与的品牌赛事。此次开赛的是系列赛事的第三站。与前两者不同的是,此站赛事将场地放在了鹤湖新居室内,为超短距离的定向赛事,让参赛者感受不一样的定向运动。

据悉,龙岗区鹤湖新居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客家民居建筑群,也是深圳现存300多座客家围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一座,有着“九厅十八井,十阁走马廊”之称,围屋内更是有300多间居室,成为集生产、生活、防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围屋。

谈到为何将赛事场地设在鹤湖新居,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表示,是为了展示龙岗区文化地标的更多面,通过“赛事+科技+文化+定向”的方式,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触摸到龙岗标志性文化场馆,以运动的方式推介龙岗文化特色。

此次赛事分为公开男子组、公开女子组、亲子男子组、亲子女子组、体验组,共约有200人参与。“我参加定向运动三年了,这次在室内,感觉既安全又有趣。”参赛队员对此次赛事的场地和组织点赞。“我专门从福田过来,希望能拿冠军!”参赛选手田郅晨对自己信心满满。

起点打卡。

合影。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