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NBA中国赛深圳站龙岗收官 独行侠险胜丁彦雨航献首秀

2018年10月09日 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8日晚,2018NBA中国赛深圳站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大运中心鸣锣开打

今年已是NBA这项国际顶级篮球赛事4年内第3次来到龙岗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10月8日晚,2018NBA中国赛深圳站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大运中心鸣锣开打,达拉斯独行侠再战费城76人。经过4节激战,最终,独行侠以115比112的比分险胜76人。丁彦雨航末节登场,迎来代表独行侠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成为姚明和刘炜之后,第三位在NBA中国赛登场亮相的中国球员。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等出席活动,并在赛前会见NBA副总裁谭惠民等。

据了解,今年已是NBA这项国际顶级篮球赛事4年内第3次来到龙岗,带来原汁原味的NBA赛事,再次点燃了深圳球迷的热情。与NBA中国赛上海站76人队逆转战胜独行侠队不同的是,深圳站的四节中比赛,76人队虽开局领先,并将优势维持至第二节,不过在独行侠队的猛烈攻势下,76人还是未能获得中国赛的两连胜,最终以3分之差憾负。由此,2018NBA中国赛两站,达拉斯独行侠与费城76人各胜一场。

赛场上球星云集,赛况高潮迭起,而场下的观众席中也是“星光熠熠”,余文乐携妻子王棠云,孙耀威、方力申等明星均慕名而来,在场边看比赛。此外,“亚洲飞人”苏炳添,宋晓波、郑海霞等前中国女篮代表性人物也到场观赛,成为场边的一道“风景线”。

赛事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看

小球迷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在独行侠队效力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在球迷们的一片掌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迎来其代表独行侠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他也成为姚明和刘炜之后,第三位在NBA中国赛登场亮相的中国球员。比赛中,他还通过罚球得到1分。“NBA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梦想,但凡有一点机会,我都会全力以赴,为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在赛后发布会上,丁彦雨航称自己在独行侠待得非常开心,相信在队友的帮助下能很快融入其中。

事实上,不止是NBA中国赛青睐龙岗。近年来,龙岗区围绕打造“文化高地”与“民生高地”的目标,多种国际性高端文体赛事及文化品牌项目随之落户,奏响了“文化东进”最强音。今年8月,法国超级杯首次来深圳并落户龙岗,为球迷再一次奉献出一场国际足球赛事;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在龙岗大运中心精彩上演,成为龙岗乃至深圳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舞蹈赛事。国庆假期前夕,2018ATP深圳网球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举行,让众多网球迷家门口一览国际级网球选手风采;而与之对应的WTA深圳公开赛也已成为网球迷每年的节日。不仅如此,国家女子冰球队、CBA深圳队等一批国字号、篮球俱乐部等也相继落户龙岗,再次擦亮龙岗“文体高地”金字招牌。

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献上代表独行侠队的首场正式比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