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小学成立 少年警营中队

2018年10月09日 08:08 来源:深圳商报


少年警队队员进行宣誓。

“警校联合,共育雏鹰”,昨日上午,龙岗区教育局丁左发局长将印有这8个字的锦旗送到龙岗公安分局林长平政委手中。当天,龙城小学少年警营中队举行授旗仪式,龙岗警队全面开展警、校合作,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工作进入纵深推进阶段。

昨日上午8时,龙城小学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在全校1200余名同学的注视下,32名身着少年警营制服的少警队员对着龙岗少年警营队旗庄重宣誓加入龙岗少年警营。宣誓完毕,少警代表周子文从龙岗公安分局林长平政委手中接过队旗,高高举过头顶,全体少警队员齐声朗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场掌声雷鸣。

林长平政委在随后的演讲中鼓励孩子们踊跃加入龙岗少年警营,培养自强、自立、自信、爱国、担当的优秀品质,增强法治意识,争做龙岗最强少年。龙岗区教育局丁左发局长则将印有“警校联合,共育雏鹰”的锦旗送到林长平政委手中,感谢龙岗警队对全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关心支持和护佑。

下一步,龙岗少年警营活动将在全区铺开,在每个派出所辖区的学校成立少年警营中队,由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联合龙岗警队少年警营项目团队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加强龙岗警队与辖区青少年的沟通和认识;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青少年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及训练,帮助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全涤飞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