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龙城街道残疾人 绘制出精美景泰蓝珐琅画

2018年10月09日 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慈展会上,龙岗区龙城街道“特美工坊”以全新的面貌展示成立两年来在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为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再次向国内外慈善界展示“特美工坊”优秀产品、展示特美工匠自强自信精神风貌、展示龙城街道助残扶残工作最新成果,全面推广特美工匠精神和特美品牌价值。

“特美工坊”的主要工匠由龙城街道的残疾人组成。2013年起,街道残联通过开展景泰蓝珐琅画培训,使得他们掌握了描图、掐丝、点蓝、抛光、打磨等十六道工序,能够绘制出一幅幅色彩绚丽的珐琅画。展会期间,“特美工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人员前来展位参观,上百家企业、社会组织到访洽谈合作,达成意向订单5万元左右。

“特美工坊”作为龙城街道重点打造的一家社会企业,2016年就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截至目前,“特美工坊”已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累计售出300多幅,销售金额达二十多万元,产品所得收入按照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的原则全部分配给特美工匠手中,残疾人工匠月均增收1000-1500元,技艺娴熟的工匠每月增收达5000元。

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透露,这些年“特美工坊”所得费用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全部发放到残疾人学员手中,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目前,龙城职康中心为“特美工坊”在京东、淘宝等网络平台开设了网店,拓宽作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向社会推广珐琅画。未来,龙城街道将围绕“特美工坊”的学习创作实践,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扶残助残创新典型,通过讲述“特美工匠”故事,打造“特美学生工匠”,使龙城“特美工坊”助残模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残疾人工作的专有品牌。(记者 邸继勇 肖雄鹏 通讯员 郭小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