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精品黄梅戏《孟丽君》献演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2018年10月08日 1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5日晚,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选送的黄梅戏剧目《孟丽君》在安庆市人民剧院上演。(本稿照片由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提供)

演出剧照。

《孟丽君》是深圳市龙岗区2016年精品创作扶持项目。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三年一届的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好戏连台。10月5日晚,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选送的黄梅戏剧目《孟丽君》在安庆市人民剧院上演,吸引了众多戏迷到场欣赏,也为本届艺术节带来了特区深圳的戏剧文化风姿。

《孟丽君》是深圳市龙岗区2016年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由深圳市龙岗区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复排,为传统经典黄梅戏剧目。该剧由国家一级黄梅戏演员刘国平担纲复排导演,陈慧萍、王兰军主演,汪金才、王胜利等知名黄梅戏演员为特邀嘉宾。

此次亮相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该剧是作为优秀黄梅戏贺演剧目受邀参加,也是广东省两家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节目之一。梅之韵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连续两届受邀参加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剧团。

据悉,《孟丽君》是梅之韵艺术团复排的三大经典黄梅戏剧目之一。该剧幽默诙谐的剧情和对白、优美的唱腔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的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千余席的剧场座无虚席,更有许多观众站着看完了全场,许多知名黄梅戏艺术团和表演艺术家也慕名观看演出并送来祝贺。

剧照。

据介绍,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安徽省五大重大节庆活动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戏剧家协会特别支持。中国黄梅戏艺术节是黄梅戏界最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现场大师和顶级剧团云集,是黄梅戏剧团和黄梅戏爱好者们的一次大聚会。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