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评选出20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 均来自基层

2018年09月28日 2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8日,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评选活动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决赛。

决赛采用风采展示、评委打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20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榜样人物,榜样力量。为深入发掘龙岗区文化体育领域优秀人才,展示分享“榜样故事”,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策划实施了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评选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初赛,9月28日,评选活动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决赛。从初选中脱颖而出的30位基层文化和体育人才进入终极评审环节。决赛采用风采展示、评委打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20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决赛评审团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市民代表等20人组成。活动通过观看VCR和主持人介绍,在详细了解30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候选人物介绍的基础上,由评审团综合候选人的表现力、资质荣誉、服务事迹、社会影响力等内容进行现场举牌打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候选人脱颖而出,其中包括文化艺术、体育领域“榜样故事”人物各10名。

据了解,为广泛挖掘优秀文体人才参与“榜样故事”评选,充分扩大评选活动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自9月初启动以来,评选组委会通过定向邀请文体行业知名人士、网络扩散和发布通知的方式,共收到53人申报材料,经过组委会初审,确定45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在一周的网络投票阶段,“榜样故事”评选活动累计获得287.5万余次访问浏览,78.7万余次投票参与。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及组委评审综合评定30名优秀文体“榜样故事”候选人物进入决赛。

树榜样、立典型。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龙岗文体事业踏上了新征程,一方面围绕打造文化高地,更加重视凝聚文化人才,尤其是要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典型故事积极引导多元参与;另一方面围绕文体服务全民参与,更要培养骨干人才,以优秀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以正能量的故事影响社会各界。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深入发掘龙岗区文化体育领域优秀人才,展示分享“榜样故事”,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文体公共服务热情,推动全民共建文化高地,共享文体发展成果。

“依托榜样力量鼓励大众更好地去做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为龙岗文化高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服务治理体系支持。”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决赛的30位候选人均是在各自服务领域有所建树,并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的“领头羊”。接下来,龙岗文体创新平台还将为优秀“榜样人物”匹配专业演讲训练,以“榜样故事”感召全区文体领域从业人员,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

此次评选活动以弘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为出发点,广泛发掘文体领域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典型性强的优秀文体“榜样故事”人物,立足当前龙岗区文体服务发展现状,以榜样人物锐意进取、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开拓精神,助力龙岗文体事业树立好风气,激发文体正能量,有利于开拓文体服务新局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