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绿色运营精品推介展亮相第六届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

2018年09月27日 2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绿色运营精品推介展展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武媛媛)9月27日,第六届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正式开幕,集中展示了龙岗绿色发展新变化。作为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的平行论坛之一,建筑绿色运营论坛将于9月28日上午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举行。论坛将探讨如何围绕提升建筑设施设备运行效率的目标,以更低的成本,全生命周期实现节能、节电、节水、环保等用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

为配合本次建筑绿色运营论坛,主办方在龙岗分会场深圳国际低碳城交易馆举办了首届绿色运营精品推介展。28家参展企业,类型涵盖互联网科技、创新设施设备、绿建科技、城市标杆等。

朗坤环境集团展柜展品

作为国内最早对有机废弃物进行系统研究的企业,朗坤环境集团也是参展企业之一。据了解,朗坤环境集团对有机废弃物处理的市场规模和技术均为国内第一,其中生态环境园模式是目前集团在全国主推的业务。餐饮废弃物、生活垃圾等有机废弃物在园区通过协同处理,最终生产为生物柴油、沼气、绿色电能、绿色有机肥等产品,实现变废为宝,资源循环利用。朗坤环境集团的负责人郑春园表示,餐厨垃圾、动物固废等城市有机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可从源头上阻断“地沟油”“不合格肉制品”回流餐桌,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避免各类废弃物随意丢弃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从而给市民带来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深圳市俊隆环保有限公司展品 渣土再生做砖

出于节约土地、合理利用可再生资源的理念,2016年,深圳市俊隆环保有限公司与深圳建科院在深圳市政府的委托下,开展了“深圳市首个建筑工程弃土资源化利用的试点项目”。并在一年后建成了“首条工程弃土资源规模化自动化生产示范线”。其主要从事的渣土再利用有效减少了城市废物收纳场建设,避免收纳场带来的安全隐患,节约土地资源,实现了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推介展上,据深圳市俊隆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华介绍,为破解垃圾围城困境,这两年公司创新研发了智慧云系统,并投资建设了该系统信息化管理平台。该系统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建立调度指挥中心,对所管辖区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公厕管理、环卫作业、设备运行、人员管理等实施可视化的监控管理和调度指挥,监督管理信息化,考核评价数字化,指挥调度现代化。有效避免因为不规范操作产生的重复劳动,提高劳动效率,也便于业主对环卫工作的实时监管。这些创新研发无不展现企业低碳环保理念。

祥钰精品制造有限公司展品

汉舟(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品

此外,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希迈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木宝家具有限公司等18家围绕低碳城周边的坪地企业组成的坪地企业展团,也借助此次展会向公众展现坪地街道企业风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