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启动 两千骑友公益助贫

2018年09月26日 17:57 来源:龙岗文体旅游通

9月23日,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于靖西市体育馆盛大启动。(本稿图片均来源龙岗文体旅游通)

领导嘉宾共同开启活动。

逾2020名骑友中秋节前夕从八方而来,齐聚广西靖西。

活动精心串联靖西胜景。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  9月23日,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于靖西市体育馆盛大启动,并获得圆满成功。逾2020名骑友中秋节前夕从八方而来,齐聚广西靖西,怀着公益之心,用骑行的方式为靖西脱贫攻坚助力。

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对口扶持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靖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靖西市文化和体育广电局承办。活动以“益骑靖西·与爱同行”为主题,邀请八方骑友怀揣公益之心走进靖西,助力东西部协助深圳市龙岗区对口帮扶工作再提速,推动靖西脱贫攻坚进程,感受公益骑行的乐趣。

当天上午6点,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准时启动。6点30分,靖西市委常委林华兴、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调研员谭昌海、龙岗区体育中心主任姚本道、靖西市副市长王建军等领导嘉宾为活动鸣笛发令,正式拉开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的序幕。骑友们有序出发,开启200公里骑行挑战。

本次活动执委会精心串联靖西胜景,以靖西市体育馆为起终点,途经渠洋湖、二郎瀑布、爱布瀑布、鹅泉、旧州等靖西知名景区,将靖西优质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示给骑友,引导广大骑友以骑游的方式感受靖西经典的喀斯特地貌和绝美的山水。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执委会高度重视活动交通、安保、医疗和应急等,活动期间共投入公安干警、交通、安保人员、医疗人员等工作人员400人次,招募和组织志愿者及救援队员500余人,安排急救车9台,机动车30台,为活动参与者提供服务和保障。

当天下午2点,骑友们陆续顺利达到终点,领取活动纪念章和证书,合影留念,为本次挑战划下完美的句号。下午6点,活动正式结束。至此,广西靖西2018磨房200公里骑行活动圆满结束。

“骑”乐无穷,大爱无疆。此次活动发起的“靖西体育扶贫计划”爱心行动仍在继续,公益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11月21日。为号召更多热心人士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执委会在此次公益活动中设置鼓励性回馈,凡成功认捐靖西骑游导航系统指示牌的爱心人士/车队/企业,均可留名指示牌。期待更多心系贫困边民的爱心天使伸出援助之手,助力靖西变输血为造血,逐步形成贫困地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9月24日,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领导还到贫困家庭进行慰问。

据了解,活动所筹款项除了用于骑行线路的标志标识外,还将用于慰问边民和助学,为靖西人民送去来自深圳特区的一份暖意。

月圆情更浓。中秋节前,9月24日,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调研员谭昌海、龙岗区体育中心主任姚本道还率队前往靖西市北部山区凌爱村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了解这些贫困家庭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来源:龙岗文体旅游通)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