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摆摊设点” 号召市民动起来防“三高”

2018年09月25日 0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1至22日,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之“远离‘三高’健康运动益起来”宣传活动先后举行。

市民进行体制监测。

运动起来。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秀华)踢毽子、跳绳、仰卧起坐,平常身边的这些小运动也能让人们身体得到锻炼,远离小毛病。9月21至22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之“远离‘三高’,健康运动益起来”宣传活动先后在坪地街道坪西公园和龙岗街道龙园公园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体验,一起用运动的方式为自己的身体“加把劲儿”。

近年来,“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群体人数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危害现代人健康。提高市民对“三高”的认识和预防意识、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就显得尤其重要。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之“远离‘三高’,健康运动益起来”宣传活动由此出发,通过知识普及和运动体验的方式,呼吁居民对自身及家人的健康重视起来,提高对慢性病的关注,认识三高的危害,宣传适度运动有益于预防“三高”,从而降低“三高”人群的健康烦恼,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继9月21日下午第一场“远离‘三高’,健康运动益起来”户外宣传活动在坪地街道坪西公园成功举办后,9月22日下午,活动第二场走进龙园公园,在公园内“摆摊设点”,通过文艺演出、体质监测、互动游戏等方式,呼吁市民多运动爱健康,倡导绿色健康理念,吸引了来自街道、社区等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国民体质监测仪器十分醒目,活动承办方邀请了龙岗区体育科学学会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免费作体质监测,对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类型的测试项目,如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走平衡木等身体素质测试,从身体基本情况、身体力量和柔性、平衡能力等方面衡量体质状况。

市民积极参与活活动。

市民跳绳。

通过国民体质监测,及时了解参与者体质的现状和变化规律,同时结合监测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开具“运动处方”,指导其科学健身,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国民体质监测也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

此次活动还运用“摊位”集市的概念、结合趣味运动体验的形式共设置了8个“摊位”,包括三高知识问答、跳舞毯、花式跳绳、太极拳、呼啦圈、仰卧起坐、篮球投篮、踢毽子,每个摊位均设置游戏规划,通过者可获一枚印章,凭借印章数兑换相应的礼品,居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长了对三高知识的了解,意识到健康运动的重要性,同时对自身的体质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参与者纷纷对活动“点赞”。据了解,部分居民主动要求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承办方还将提供定期个人健康跟进和跟踪服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