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恳谈会 谋划龙岗未来发展

2018年09月21日 2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为充分发挥政党协商在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凝心聚力、共同谋划龙岗未来发展大局,9月21日,龙岗区召开区委领导与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恳谈会,听取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张勇、戴斌、侯海、谷更军、梁文龙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龙岗区的“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在作风建设提升过程中,龙岗区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成立65个临时党支部,出台《龙岗区组织工作督查方案》明确“十查标准”,制37条督查工作清单。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区领导率先垂范,区委建立安委会“双主任”制度,书记区长共同担任安委会主任,全面提升安委会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区委书记亲自挂帅土地整备指挥部总指挥,带头包点“豪华”断头路,带头到基层一线过主题党日。树立向基层倾斜用人导向,将选人用人重心向基层下移,注重从街道干部和有街道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拔领导干部,引导干部到基层干事创业。完善锤炼作风实践平台,在全市率先把干部放到征拆一线进行锻炼,2017年10月起,先后分三批抽调140名处级、科技干部,全脱产三个月到11个街道参加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实践锻炼。

在实施东进战略攻坚方面,龙岗区坚持规划东进,着力提升发展定位,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城区规划设计水平,率先探索规划国土管理改革和实践;推动项目东进,着力形成攻坚态势,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取得重大突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卓有成效,公共服务东进全面提速。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对龙岗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优化固化好机制好做法、干部锻炼培养和使用、产业攻坚、重点项目遴选和实施、城市更新、加强部门与街道的无缝连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产业载体提升等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对策。

张勇为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对龙岗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赏,指出区委区政府要与各民主党派定期交流,倾听声音,把大家提出的意见落实到在执政过程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东进战略永无止境,龙岗有干部优势、有土地优势、有完善的政策优势,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坚持高水平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落实东进战略,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戴斌表示,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政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政府部门将认真研究归纳总结,并吸纳融入到政府工作中。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