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强调总结抵御台风经验打造韧性城市

2018年09月21日 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9月20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区委六届第八十一次常委会议,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体会,传达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通报全区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情况,听取关于出台《全面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履职能力为推动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年行动计划》的情况报告。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张韬等参加会议。

台风“山竹”影响期间,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防御台风作为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来抓,启动防台风和防御1级紧急响应,全区干部坚守一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联动作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同抗击“山竹”,没有发生因灾死亡事故。会议强调,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全面恢复供电,加快道路修复和清障,保证城市交通不堵塞;做好城市防涝,加快管道清淤疏浚,增强系统排涝能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全面组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单位,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指导企业安全恢复生产,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用电设备、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待隐患消除后恢复生产。张勇对全区上下抗击台风"山竹"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表扬,强调在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同时,要总结经验,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补齐短板和不足,提高城市系统抵御力,打造韧性城市。

会议听取关于出台《全面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履职能力为推动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年行动计划》的情况报告。《行动计划》主要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部分。在指导思想部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突破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发展;在工作目标部分,紧密结合上级部署要求,从龙岗实际出发,总结提炼了政治引领、综合监督、审查调查、教育预防、大数据运用、自我监督等“六大能力”,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体制机制,聚焦能力提速,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塑形铸神,努力实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站位更高、全面融合更深、责任担当更强、自律要求更严、工作成效更好;在主要任务部分,提出以三年为期,高标准实施“六大能力提升工程”,从政治、监督、审查、调查等六个维度全面铺开19项行动67个具体任务,力求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突出、工作措施具体、实施操作便利,为统筹协调抓落实、上下联动抓推进打好基础;在组织保障部分,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抓落实,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同时把各项任务纳入全委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开展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办督查,组织对任务落实成效进行全面评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确保效果和质量。

《行动计划》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原则,突出以强化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重要抓手,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务求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结合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对标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狠抓整改落实。注重以系统性为目标。坚持从学习引领到制度规范,从科技运用到监管升级,从流程再造到体系重构,从内到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履职能力进行融合提升和战略性重塑。坚持从我区实际和特点出发,除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外,还重点探索推进分类容错事项清单、廉情社会评估、利益冲突防范、“四位一体”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20多个创新项目,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引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