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十年磨一剑 龙坪路 龙岗街道段 征拆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21日 08:12 来源:深圳侨报

抽调干部现场见证龙坪路(龙岗街道段)征拆收官。深圳侨报记者程睛函摄

“历经大运会举办顺延、重大项目冲抵搁置、征收主体几经变更、征收政策多次更替、征收诉求复杂不一等多重困难,坪路(龙岗街道段)征拆任务经过十年之久终于圆满完成。”昨日上午,在项目最后一户业主厂房拆除现场,下沉至龙岗街道实践锻炼的7名抽调干部,被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人员在项目过程中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感动,他们认为:“征拆工作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扎扎实实用心用情就能攻克种种难关。”

龙坪路(龙岗段)南起三棵松山岭段,北至北通道(龙盛大道、横坪公路),全长约8.2千米,其中龙岗街道段总长约1.5千米,征拆范围涉及龙岗大道南北两侧共8户业主,拆迁量约48096.25平方米。

“最后一户业主涉及约3000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前期也面临一些征拆瓶颈。”参与该项目的抽调干部李震告诉记者,由于业主的特殊身份、政策外诉求多、反复不一、态度强硬等情况,项目搁置了一段时间。在明确谈判搁置的焦点在于——与现行征收补偿方案及政策不符的补偿标准诉求,相关工作人员以此为突破口,研究制定多套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大力度宣讲政策、做通业主思想工作。业主综合衡量利弊后,最终同意配合街道征拆工作,协助清租,移交拆除。

“征拆业主诉求各不一样是征拆面对的常事。”李震坦言,认真梳理谈判焦点抓重点,再针对重点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多措并举逐步突破征拆瓶颈,是抽调干部此次下沉一线学到的宝贵经验。

在下沉一线的一个半月的工作中,抽调干部们不仅学习了征拆技巧,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政府为民做实事的良苦用心,在不越红线的前提下,让居民获得应得的利益。此前,针对龙岗大道以南的珅珑厂紧邻拟申报的新生社区低山村城市更新范围的情况,考虑到市政征收补偿标准与城市更新拆迁补偿标准的巨大差距,在尊重社区和被拆迁人在政策范围内的合理诉求的前提下,街道积极与区城市更新局、区土地整备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提请研究取消龙坪路低山段(龙岗大道至龙岗河段)的土地整备计划,协助社区加快城市更新单元申报进度,将约21000平方米的珅珑厂纳入城市更新范围,实现街道、社区、权利人等多方利益共赢。

相关新闻

抽调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辖区相关党支部建立党建联动机制

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合力助推征拆工作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程睛函)近两个月的征拆实践中,下沉至龙岗街道实践锻炼的7名抽调干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以党建强力助推征拆工作。昨日上午,在龙岗社区工作站召开的龙岗街道地铁16号线征拆党建联动会上,抽调干部现场分享经验,并与龙岗街道相关领导、土地城建党支部党员代表、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党员以及龙岗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员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在征地拆迁中发挥党组织及党员个体作用,合力推进征拆工作提速提效。

会上,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书记、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胡中带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党员董宝宏、李震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无论在日常走访座谈协调中,还是在征地拆迁现场,以党员先锋形象深入到征拆工作的方方面面,不仅树立了党员形象,也助推了一线征拆工作。“希望各党支部党员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在政策允许及不越红线范围内,大家共同研究讨论最佳地铁征拆补偿方案。”

记者了解到,8月29日,龙岗街道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与南联社区居民小组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建联动会,共同学习红旗渠精神及研究所在社区内征地拆迁工作。会后,抽调干部及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组、南联社区与各居民小组负责人共同努力,助力惠盐高速扩建(龙岗街道段)集体土地征转提前完成,于9月3日在南联社区工作站举行签约仪式。

“下沉一线以来,抽调干部发现征拆工作面临很多难题。”参与惠盐高速项目征拆的抽调干部之一、龙岗街道组织部副部长陈斯妮表示,与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各党员商议后,决定推进“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开创“以党建带征拆,以征拆促党建”的新局面。

“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征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上,社区党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社区居民小组党员代表等与会人员也纷纷表态,愿为龙岗的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郭凯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