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率队开展“灾后恢复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08:11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右)带头在龙翔大道大运中心路段清理倒伏树木。深圳侨报记者钟致棠摄

超强台风“山竹”远离,龙岗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前往龙翔大道大运中心路段开展“灾后恢复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清理倒伏树木。张勇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职能部门迅速恢复灾后环境。区委副书记张韬、区委常委谷更军参加活动。

为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减少次生灾害,超强台风“山竹”过境后,区三防指挥部立刻下发深龙防指72号文,要求各单位按照“坚持安全第一、明确轻重缓急、分批分期处置”的原则,有秩序地开展灾后恢复工作。9月18日,区三防指挥部督促各街道办对需要抢险的水毁工程、有较多树木需要抢险的河道清障工程完善相关资料,按三防抢险救灾工程程序认定并实施。连日来,全区各项救灾复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目前,全区公交、地铁线路已全部正常运营,境内高速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行。此外,因交警、城管环卫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地清理,目前全区交通情况整体顺畅。

大运场馆周边部分树木倒伏、折断,严重影响周边道路交通和行人通行。经相关部门及时清理,目前道路交通已恢复畅通,但人行道上的大量倒伏树木和断枝残叶仍未清理完毕,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昨日,张勇带头深入一线,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清理路边人行道和绿化带中的树枝,他叮嘱大家戴好手套和安全帽等防护工具,分段分工开展清理工作。对于枝干较粗的树干,他与大家齐心协力搬上运送车辆,不到两个小时就装满了4辆卡车。随着路面清扫工作的展开,约1200平方米的作业面基本清理完毕,原本堆满树枝的人行道再次恢复畅通。

“这次的超强台风让我们看到了龙岗的战斗力,大家辛苦了。”张勇指出,大风大雨过后,龙岗受灾严重,被风吹落的树枝堆积在路边,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这两天天气稳定,作业条件好,要发挥党组织的强大动员力和号召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力量,将清理工作有序开展起来,迅速恢复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