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工商联组织企业家 助24名那坡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8年09月21日 08:11 来源:深圳侨报

日前,区工商联组织辖区企业家资助广西那坡的24名贫困大学生,助力他们圆大学梦,首批资助金额达21万元。

那坡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龙岗区对口帮扶县。今年8月23日,龙岗区工商联收到那坡县发来的《关于恳请帮助联系爱心企业结对帮扶那坡县贫困大学新生的函》,了解到该县有37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由于家庭贫困,支付不起学费,面临无法继续求学的困境。

区工商联对此高度重视,与那坡县工商联、对口扶贫办做好信息对接工作,通过反复核查,最终确定了24名受资助学生。这24名贫困生来自那坡县7个乡(镇)16个村,是按贫困户标准层层筛选出来的,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无法负担每年4000元以上的学费。为保障贫困学生能够顺利求学,区工商联立即撰写倡议书,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那坡脱贫攻坚工作中,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截至目前,24名贫困学生已全部认领完毕,助学款也已全部划转。这些学生第一年的助学金额达21万元,今后3年,助学金将陆续划转给受资助学生,保证其在大学4年里不因贫辍学。(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周鑫)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