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辟深港快速通道 促进香港龙岗经贸往来

2018年09月21日 08:09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市决咨委专家调研组一行到龙岗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开辟深港快速通道、深港合作东进拓展腹地”主题调研。龙岗区府办、区发改局及龙岗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龙岗区发改局负责人向调研专家组介绍了龙岗主导产业、交通网络和功能布局情况。据介绍,目前,龙岗区正着力打造深圳东部产业集聚中心和东部创新中心,着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坚持整体统筹,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同时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聚焦青年创新创业群体、谋划深港国际中心建设为抓手,在促进深港合作上全面发力。此外,龙岗区正全力推进东部过境高速建设,并抢抓莲塘口岸即将开通的机遇,规划建设从龙岗中心城直通莲塘口岸的快速通道,不断缩短香港、龙岗两地交通时间,促进龙岗与港澳地区的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

会上,专家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对龙岗区目前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将会把目前龙岗区发展中的经验、智慧、观点最大限度吸收到调研报告中,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争取予以最大限度的倾斜和支持。同时,希望龙岗区抢抓机遇,积极为深港合作、东进拓展经济腹地的可能性及相关策略提供更多龙岗实践。 (记者 张臻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