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揭牌仪式举行

2018年09月20日 0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长春)9月19日下午,龙岗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和11个街道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将为复退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反映诉求和帮扶解困等服务,也标志着全区建立常态化复退军人服务机制进入实操阶段。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参加揭牌仪式。

龙岗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成功实现了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龙岗区始终把推动落实双拥优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付真情暖兵心、出实招解兵忧、善创新破难题,高质量解决辖区520名重点优抚对象政治待遇、抚恤保障等工作,着力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取得较好实效。

据悉,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工作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龙岗区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为复退军人提供一个政策咨询、反映诉求和帮扶解困等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架起广大复退军人与政府之间桥梁,为复退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尚博英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真心实意为复退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政策,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复退军人服务组织打造成为退伍军人的“服务基地”,让退伍军人找到“娘家”的归属感。要抓好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地把优抚安置双拥政策落实到位,及时有效解决复退军人生活、医疗、住房等困难问题。要抓好服务管理,依托复退军人服务平台,及时了解复退军人的需求和信息,推进优抚安置精细化服务。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作用,与复退军人多沟通、多交流,为军队退役人员及时提供法律咨询、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等个性化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帮扶解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