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扶贫项目海丰“霞西村老年公寓”竣工

2018年09月19日 23: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宋伟冬)9月19日,对汕尾市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五保老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高兴和纪念的日子,当天由深圳市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住房和建设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推动的扶贫工程——霞西村五保老年公寓竣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汕尾市海丰县霞西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当天上午,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余世猛局长、住房和建设局陈敏局长一行专程驱车前往海丰县霞西村参加五保老年公寓建设项目竣工暨交接仪式,并对扶贫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对贫困户进行节前慰问。

余世猛表示,老年公寓的圆满落成,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地方企业的关爱,凝聚着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工程如期竣工验收,也为做好后续扶贫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他希望霞西村的干部和乡亲们能够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霞西村更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奋斗。

作为对口扶贫单位,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也会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工作,和乡亲们一起把霞西村建设的更加美丽。老年公寓竣工仪式结束后,余世猛和陈敏一行走访了帮扶贫困户,给贫困户赠送食用油、家用小电器等节日慰问物资。面对面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是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住房和建设局新时期精准扶贫的贫困村,该村有坣头、笏雅、小屿3个自然村、人口2419人,现有贫困户61户183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家单位针对霞西村产业结构较单一、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不足、人居环境条件较差、集体经济实力薄弱等实际情况,通力合作,深入走访调研,多次召开扶贫联席会议,研究帮扶事项,完善工作机制,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工作规划,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措施,突出产业治贫、安居济贫、就业减贫、卫生医贫、教育智贫、种养脱贫,倾力开展“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造血式”帮扶,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投入300多万元已完成了村主干道路安全整治工程、垃圾池工程、无公害公厕工程、村道硬底化工程、路灯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其中投入100多万元兴建的霞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工程主体已完工,现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广泛发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引入企业资金近50万元兴建的霞西村老年公寓工程于9月19日竣工交接,全村10余户五保老人将入住公寓式的新房,告别住危房的历史。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