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侨青商会举办首期“‘侨’我说”分享会

2018年09月19日 08:14 来源:深圳侨报

分享会现场。深圳侨报记者柯东波摄

近日,龙岗区华侨青年商会(以下简称“龙岗侨青商会”)举办首期“‘侨’我说”沙龙分享会,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龙岗打造“六个高地”、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助力。15位龙岗侨界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并与受邀参加活动的律师、会计师、政策辅导师以及营销策划师进行交流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龙岗侨青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吉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冰第一个分享。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民营经济释放了许多红利,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龙岗侨界青年企业家的路将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畅通。

“当前,龙岗面临粤港澳大湾区、“一核一带一区”、东进战略等多重机遇叠加,侨界青年在龙岗创业大有可为。”“面对大好形势,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传承父辈优秀品质,坚持创新创业,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龙岗新一轮发展。”……沙龙分享会上,侨界青年企业家既分享了自己创办企业的成功经验,又对目前遇到的困惑与难点等向专家请教。与会专家为侨界青年企业家详细分析了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税务风险防范点,解读了相关优惠政策,着重剖析了如何减轻企业税负,并就纳税申报、税控操作、发票使用管理等多项内容与侨界青年企业家互动交流。大家围绕侨界青年企业家存在的困惑和难点一一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分享,既有解读扶持政策的“干货”,又有同行之间分享创业的“金点子”。龙岗侨青商会本月轮值会长、澳亚视传媒集团总裁曹硕告诉记者,“‘侨’我说”沙龙分享会通过“定制化、精品化、高端化、私人化”的形式,每期邀请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及侨界青年分享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创业经验,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侨界青年企业家更好地成长。(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刘卓)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