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健康龙岗”粉丝见面会!急救专家教你“生存本领”

2018年09月17日 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程思瑶 陈梦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急救意识和应急急救能力,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在官方微信号“健康龙岗”推出急救知识趣味答题H5,广泛发动粉丝参与,并抽取粉丝免费送急救培训名额。

9月14日,龙岗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专程聘请了龙岗区人民医院的专家王合金为现场的粉丝们、媒体朋友及机关员工讲解急救知识,讲授自救互救技能。

资深急救专家王合金为大家讲授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了模拟演示。现场还特别设置急救实操环节,让参训人员分组上台进行实操训练,手把手指导,最后由学员互评,专家指点。

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员们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此次抽到免费培训名额的张先生特意带着小孩来上课,感触良多,他说:“这种急救知识培训真的很重要也很有用,以前总是觉得抢救危重急症、意外伤害伤员是医院和医护人员的事,毕竟他们才是专业的,主要还是缺少这方面的意识和必备的急救知识,通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什么叫‘救命的黄金时刻’,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其实急救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事,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今天我和我的小孩都get到新技能!”

另外一位陈女士,则兴奋地告诉工作人员:“我关注健康龙岗微信公众号有几年了,一直觉得这个号特别接地气,很亲民,不论是惠民的一些消息啊,还是各种科普我都很爱看,也推给了很多家人。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粉丝见面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急救培训,特别高兴,还见到龙大卫呢!希望这样的好的活动,以后咱卫计局能多多举办。”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红十字会创新打造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务社工、各公立医院专家志愿者三方联动工作模式,将非工作时间从事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义诊、健康宣教、义工探访等专业志愿服务;实现急救知识公立学校全覆盖,将私立学校纳入培训范围,2017年至今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77场次,培训人数达18000人次;利用周六日休息日开展社区急救宣传培训活动,近期开展40场次,受益人数4000人;组建病友志愿者队伍,组织各类病患活动,鼓励相互帮扶、互助自助,并且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心理辅导和咨询,架起医患之间的沟通桥梁。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