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南社区网格员不畏强风暴雨守护辖区平安

2018年09月17日 1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王铁豹 范翠琴)9月16日上午,35年来影响深圳最厉害的台风“山竹”袭击,在15级台风里,龙岗街道有一群人逆风而行,为辖区内的平安拼尽全力,他们就是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网格站全体工作人员。

一份部署 九份落实

平南社区从9月13号开始,加班加点对辖区低洼易涝点以及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挡土墙、广告招牌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对大风吹倒的大树树枝、路障等情况进行排查,守护辖区平安。

网格站工作人员主要走访排查了龙岗路、翠竹路、老街、龙平东路、鹏达路,对这些路段出现的大树倒塌、路障等隐患配合职能部门及时处理,消除隐患。同时,网格员对花园小区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通知物业做好相应的处理措施。其中,网格员发现九州东区梅园路33号门及龙园路德肯照明门口大树将要倒塌,极易造成因为大树倒塌导致全车俱毁的安全隐患。网格员将此事迅速上报职能部门,争取将危险降到最低。

根据省、市、区防御台风工作部署,全市进入"四停"状态(停工,停业,停市,停课),但在平南社区管辖区域内,依然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网格站工作人员对每幢每户进行告知,张贴防台风温馨提示,嘱咐业主、住户做好全面防御台风准备。无论风里雨里,都第一时间冲锋陷阵,舍小家,为大家,确保社区的平安。

坚守在最前线 守护辖区平安

台风登陆时,狂风吹倒了辖区大量的树木和广告牌,有些道路甚至被树木完全遮挡,给辖区群众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在网格站副站长王铁豹的带领下,冒着狂风暴雨动手清理阻塞在主干道上到伏的树木及障碍物,疏通排水口,坚持奋斗在抗台风一线,这一幕抢险救灾的景象感染着路边的群众,他们也纷纷加入行列中,使救援队伍的力量更壮大。有效确保了辖区道路畅通及交通安全。

在此次防抗台风工作中,王铁豹坚持在一线,及时清除道路障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网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统计,此次的防台风行动共出动网格员50人,共走访三小场所180家,排查零星工程10处,发现有安全隐患并现场整改12宗,派发防台风温馨提示200余份。发现大树倒塌、路障12处,其中帮忙协助清理树枝路障8处。路面积水3处。排查龙平东路一零星工程仍在装修,已告知停工。截止目前辖区内无出现重大伤亡事故及财产损失,获得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