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格雷茨基冰球学校落户深圳 “冰球大帝”带来北美顶级训练体系

2018年09月15日 2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5日,深圳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成立仪式在龙岗区举行。(本稿图片均由深圳昆仑鸿星提供)

冰球历史第一人、被誉为“冰球大帝”的格雷茨基(左三)为获奖队员颁奖。

昆仑鸿星旗下青少年冰球队——深圳昆仑鸿星冰麒麟队表现不俗。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范明辉)未来,中国的“冰球大帝”可能将从深圳诞生。9月15日,深圳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成立仪式在龙岗区举行,宣布深圳昆仑鸿星正式与冰球历史第一人、被誉为“冰球大帝”的格雷茨基结缘,共建深圳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将北美冰球最先进的教育方法和训练体系带入中国。

据了解,格雷茨基冰球学校由格雷茨基和他的儿子共同创建,传承了“冰球第一人”的教育理念和成长经验,代表着北美最先进的教育方法和训练体系,每年都有很多孩子经由这里,登上NHL的赛场。

深圳昆仑鸿星秉承“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理念,在深圳共建“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旨在为8岁到17岁的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一个世界顶级的学习环境,让中国冰球教育与世界接轨,打通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上升途径。希望未来5年能在全国建立20-30所冰球学校,与诸多热爱冰球的家庭一起培养2万多名冰球运动员。

除了技战术层面和训练环境等硬件的升级,昆仑鸿星也关注中国冰球发展的软实力。与美国冰球藤校联盟(ECAC)建立合作,积极对接国内外顶级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学术教育机会。

深圳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冰球学校的成立,将为中国青少年冰球带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新的发展契机。深圳昆仑鸿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以振兴中国冰球为使命,在发展青少年冰球和大众冰球运动中不遗余力,打造人才贮备摇篮,壮大中国冰球基石。

北京时间9月15日,由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办,中国冰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的2018昆仑鸿星“格雷茨基杯”冰球国际青少年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22支来自俄罗斯、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上海和深圳的青少年精英队伍,经过4天的精彩角逐,分别决出了U8、U10、U12、U14和U16五个年龄组的冠亚军。当天,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和优秀队员颁奖。

此次比赛,昆仑鸿星旗下青少年冰球队——深圳昆仑鸿星冰麒麟队派出了4支代表队参加。虽是首次亮相,小将们却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和不俗的实力,最终分别收获了U10组季军、U12组冠军、U14组亚军、U16组冠军的好成绩。

昆仑鸿星全球形象大使、“冰球大帝”格雷茨基已于本月12日抵达北京,帮助和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此次来到深圳也正是他本次中国行的重要目的之一。赛事期间他一直密切关注着比赛进展,15日当天更是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为冠亚军球队、优秀运动员颁奖,并亲切合影留念。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