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家省市召开电视电话会 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2018年09月14日 2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9月14日下午,国家防总、广东省、深圳市先后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龙岗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戴斌、刘智勇、谷更军、陈红、梁文龙等参加龙岗分会场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山竹"具有强度极强、范围极广、风雨影响区域重叠、灾害叠加效应明显的特点,将可能成为今年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预计未来两天有可能给深圳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国家防总防御台风会议指出,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务必把保障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以"不死人、少伤人"为核心目标,全力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要"纵向到人、横向到边",坚决做的到"不留一人、不漏一人";务必行动迅速并准确到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指挥,提前安排部署,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防汛工作全过程,保证有力有序有效的做好防台风工作,要严肃防汛防风工作纪律,对因果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严肃追究责任。会议强调,决不能因为工作疏忽造成人员伤亡,更不能发生群死群伤;决不能因工作失职业对党和国家造成负面影响。要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实化各项防台风措施;要滚动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及时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调度规程,确保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安全;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合力。

全省防御台风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指挥协调到位、通讯保障到位;要争分夺秒,全面进行隐患排查;要下定决心,彻底转移安置人员;要搞准预报,加大信息发布力度;要留有余地,果断采取"五停"措施;要把握主动,提前预置强险力量。

全市防御台风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坚决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李希书记等领导的要求和指示,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细化预案措施,加强洪涝灾害的监测预警,最大程度减小灾害损失;切实加强台风监测预警预报,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力度,抢险队伍装备要下沉到一线,严肃纪律落实防汛防台风各级责任。

区委书记张勇在龙岗分会场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各级领导要下沉到基层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工作,抢险救援物资和应急救援人员要配备到位,要加大防台风宣传力度和停课停业通知,引导市民做好防灾准备,确保全区防台风防汛安全。

张勇强调,防御台风工作最关键在于基层抓落实。四套班子所有领导和各相关部门本周末要全员值守,到挂点的街道、部门去检查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要尽可能多的到一些隐患区域尤其是低洼地带实地检查;时间宝贵,防御台风工作不能只是开会,除必要部门和人员外,要尽可能多的到基层一线抓检查、抓落实;各相关单位所有车辆要确保满油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应对紧急情况;要按最高防御级别备足足够的沙包,轨道、地铁单位各地面站要堆好沙包,防止雨水倒灌,危墙、边坡该反压的要反压,安监部门要及时将防台风要求通知企业,督促企业主动排查隐患风险;包括人武部、三防办、街道在内的各个应急队伍要全员到岗到位,三防部门要根据气象情况及时通知停课停业,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台风信息和防御措施,让群众都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要做好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