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台风“双连击”!龙岗安监局严正以待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2018年09月14日 15:16 来源:

“双台风”将要来袭,本周内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22号台风“山竹”或将先后登陆广东,力度强破坏力大,将严重影响深圳市。尤为台风“山竹”,自7日编号以来,强度一路飙升,在短短2天时间,由台风级加强到超强台风级,未来峰值将达到或超过今年风王台风“飞燕”(最大中心风力65m/s),成为新一届的“风王”。面对来势汹汹的“双台风”,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紧密部署。

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专题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9月11日晚,广东防总召开全省防御第23号台风“百里嘉”以及台风“山竹”视频会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深圳在市三防办设立分会场。会上,黄敏副市长要求各级各单位严阵以待,充分利用台风降临前的准备时间,补短板,强弱项,查隐患,排风险,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强化强降雨和次生灾害防御,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所有相关部门要严肃三防纪律,强化统一指挥和部门联动,提前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及时开展抢险救灾。

区领导连夜部署,吹响防御台风号角


龙岗区设立区分会场。张勇书记连夜对防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领导对防台风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二是强化统一指挥和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及时上岗到位,值班值守;各三防队伍要提前做好队伍集结,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

三是狠抓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水利设施管理,加大对危险边坡挡墙、围屋窝棚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切实加强隐患点巡查工作,及时转移受影响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安监局严正以待,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区安监局按照张勇书记要求,一方面通过企业微信群,第一时间发送了台风预警消息,并对企业防御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另一方面要求各街道进入临战状态,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尤其是对边坡挡墙、老旧围屋、易积水点等危险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并对各类消防设施、应急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其次,作好预防台风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电台、广播等渠道,广泛宣传台风安全防范知识。另外,发动网格力量,通过“送教入户”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注意安全,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关好门窗,妥善处置花盆,及时通知危房人员疏散,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