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今明午间炎热 超强台风“山竹”周日来袭

2018年09月14日 08:18 来源:晶报

尽管台风“百里嘉”在湛江登陆,对深圳影响已是微乎其微,但中心强达17级的超级台风“山竹”仍趋向广东。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午间炎热,“山竹”16-17日将严重影响我市。

据市气象局监控,台风“百里嘉”(强热带风暴级)已于13日8时30分在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百里嘉”13日中午前后移入北部湾,对深圳影响结束。

让人不能轻视的是台风“山竹”。市气象局专家指出,“山竹”属于超强台风,中心风力达17级以上,13日14时距我市约1902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按目前的预测,“山竹”15日上午擦过或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趋向广东西部至海南东部沿海。预计14-15日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多云为主,天气炎热至酷热,能见度下降、有霾,午后局部有热雷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或以上;16-17日山竹将严重影响我市,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10-12级。

市气象局专家指出,16-17日沿海和高地风力强劲,建议市民远离海区,避免海边、海岛旅游。在台风影响期间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高,建议市民远离河道、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易涝地等危险地区。台风影响期间请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并及时关注交通、航空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超强台风“山竹”进入南海前后强度和路径仍存在变化,对深圳的影响也将有一定变数,市民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记者 李果 实习生 高丽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