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 集中力量清理整治“僵尸车”

2018年09月14日 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市将用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

9月13日,根据此次行动要求,市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市城管监察支队、龙岗区城管监察大队和龙城街道执法人员在龙岗区龙石路上发现,该路段前后共停放着近10辆“僵尸车”。通过现场观测,发现这些“僵尸车”均横跨路面和人行道违规停放,车身布满了灰尘、树叶和鸟粪,锈迹斑斑,有的轮子瘪气,玻璃破碎。

龙城街道执法队副队长陈文敏介绍,由于龙石路道路较宽,车流量不大,很容易成为“僵尸车”停放之处。此类“僵尸车”经日晒雨淋,风吹雨打,满身灰尘,并长期停放在车道、公园等地,不仅严重损害城市形象,还严重妨碍交通和市民正常停车。对此,街道执法队根据行动要求,集中力量对其进行清理整治。

9月7日以来,该街道对辖区内城市道路、绿地绿道、城中村等区域的“僵尸车”进行排查,通过多次检查确认,共排查出“僵尸机动车”65辆并建立了台账。对于这些“僵尸车”,城管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经过核查后,联系车主要求其主动移走。对于一些假牌、套牌、超过3年未登记年审等情况的车辆,执法部门将直接进行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地铁3号线爱联站B出口处,对有碍市容的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现场,站口外的人行道上,城管部门已划定长达200多米的自行车停放处。但是,部分共享单车随意丢弃在绿化带内,未停在指定区域、阻碍市民通行的情况依旧存在。对此,执法人员对个别现象进行了“随手扶”,迅速清除通行障碍。同时,通知了相关经营企业,对其负责人进行了警告,并要求该企业立即派人进行清理。

据了解,目前龙城街道辖区内共有赳赳、OFO、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车辆约1.1万辆。今年以来,对于违规投放,并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共处罚2宗,共计1.1万元。同时,街道执法队依法依规清理共享单车,目前已暂扣600多辆“无主”共享单车,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依法拍卖。

市城管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僵尸车”和非法共享单车进行打击。(清容/文李中/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