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首届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 20个项目争夺资助

2018年09月13日 2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3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第一届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路演评审会在深圳书城龙岗城顺利开展。

评审现场打分。

20个来自基层的文化社团和企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由项目负责人上台阐述项目内容、专家和大众评审现场发问并根据各项目综合表现打分,项目方方面面的细节都有可能被“刨根问底”,这样带有竞争性质的路演遴选的活动形式已经扩展到了龙岗区文化艺术类项目当中。

继今年再次拿出一百万元支持推动“益•运动”体育关爱工程项目落地后,近期,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再度设置专项经费,联手社会力量深度培育扶持文化艺术领域优秀项目发展。

9月13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第一届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路演评审会在深圳书城龙岗城顺利开展,20个来自基层的文化社团和企业展开激烈角逐,力争取得区文体旅游局75万元项目资金的资助资格。经过导师专题辅导,结合当天专家和大众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1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专项资助。

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承办。据介绍,大赛自8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收到来自全区各类社会组织、文化企业提交的优秀项目39个,经大赛初审,30个项目进入尽责调查环节。随后,经过系统尽责调查,从项目设计、组织管理、专业深度、群众参与等方面综合遴选,20个项目进入了当天的路演评审环节。

参加遴选的项目中,不仅有儿童关爱项目、文艺展演、书画文化训练营等多形式的文化活动项目,风雅颂诗经原创音乐会、皮影戏展演、醒狮、戏曲等弘扬传统文化项目更是“争奇斗艳”,彰显出龙岗辖区民间文化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当天的评审会上,20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阐述项目形式、内容、亮点,由现场专家和大众评委根据项目公益性、服务有效性、创新示范性、团队专业性以及现场陈述及答辩等内容进行打分。而项目最后总分则综合了现场的路演评审会分数和此前的初审成绩,更加考验项目各方面的精细度。

引导社会资源参与,丰富公共文体服务内涵,龙岗将文化体育可持续发展纳入区域竞争力与居民幸福感提升的重要方面统筹推进,持续打造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幸福城区。此次首届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就是龙岗区培育社会创新力的举措之一。

“文化艺术类的优秀项目通过路演的方式来呈现,非常好。”评委林楠认为,通过活动,非常欣喜地看到了一批充满正能量、公益性质的优秀文化项目,同时其中有社会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并运用了创新的办法,让市民大众都能参与其中,体现了强大的社会力量。

据悉,龙岗区坚持引办高端赛事与基层公共文体服务结合,努力提升龙岗文体影响力和全区居民文体福利。随着龙岗文体活动市场化运作的不断成熟与规范,由政府主导的文体活动面向社会招标成为一种常态,文体领域项目大赛也在不断释放能量,有效传递文体服务社会化供给的魅力,使得公共文体服务由传统的政府“独角戏”变为多元广泛参与的“大合唱”,有序推进公共文体服务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基本性的属性回归。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