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168位老人配备“李秘书” 走进智慧健康养老

2018年09月13日 08:14 来源:深圳晚报

 在龙岗区横岗街道的怡锦社区,有个著名的“李秘书”,这个“李秘书”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预防脑卒中病的科技平台。该项目是深圳市试点的首批“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项目之一,是龙岗区慢病院重点指导和推广的项目。

推广两年来,该社区有168位老人在线使用“李秘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项目应急互动功能,他们有问题均得到及时指导和诊治,没有一位老人因发病时无人看护或救助不及时而出现意外。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习惯和健康环境均得到很大改善,高血压、糖尿病管理率分别达68.9%、80%,控制率达47.5%、43.2%,脑卒中发病率、致死率均呈明显下降趋势。

“李秘书”这部小小的智慧型养老健康管理仪器,形似手表,小巧轻便,携带方便,已与深圳市急救中心合作设立的一款专为脑卒中病人开辟的绿色通道,全身只有一个按键,只要连上网络一按键就随时随地找到你;同时,“李秘书”又是“人”,且是一群人,包括系统研发人员、后台客服人员、为老人上门建档人员以及120急救平台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陪伴老人身边,共同支撑起一个家庭和医院无缝对接的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体系。

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购房随迁居家养老的老人占比较大,已登记65岁以上老年人超过300多人,因此,预防脑卒中的需求相对来说更为迫切。现今,“李秘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项目,除了一健呼叫功能,还不断开发拓展了老年健身活动召集、天气预报、小区活动公告、交通路线查询、心理健康咨询、电话远程探视、医院预约挂号、家政服务、公益课堂、慢病防治资讯、体检预约、家庭病床等70多项专业服务功能。(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沈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