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持续奖教奖学 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再奖2950名龙岗优秀师生

2018年09月12日 2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2日,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奖教奖学大会在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首批)、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左)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贤义致辞。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新学期伊始,又一批龙岗优秀师生迎来李贤义教育基金会送来的“大礼包”。9月12日,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奖教奖学大会在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召开,奖励表彰共计2950名优秀学生和优秀师,其中教师459人、学生2491人。据统计,截止2018年9月,该基金会共计奖励5391人,其中教师1104人、学生4287人。

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首批)、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捐资3800万元于2016年设立,主要对龙岗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实施奖励。该基金会是李贤义先生继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会、银江李施红娘教育基金会、清华之友——李贤义助学金等之后捐资设立的第七个教育基金会。早在1993年设立的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会,25年来累计奖励师生达30000多人,奖教奖学金额达到3200多万元,资助特困生2100多人。

据了解,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大陆的爱国港商之一,是著名的工业家、实业家、慈善家。他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尤其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安徽、广西、四川、福建、广东等地捐资建设超过30所希望学校。投资内地30多年来,李贤义及其家族累计为我国的慈善公益、文化交通、教育卫生、环保赈灾、见义勇为事业捐资捐赠数亿元。

与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2014年,信义集团捐资1.38亿元全资建设“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完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此外,信义还捐资并参与主导建设了“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九年一贯制),两所学校均已经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成建设并在2015年9月正式招生开学。

为了更好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李贤义还捐资3800万元设立“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奖励龙岗优秀师生。据统计,截止2018年9月,该基金会共计奖励5391人,其中教师1104人、学生4287人。

“一定要有文化、有知识。”李贤义在大会上致辞时回顾自己小时候受家庭条件所限,未能有多读书的机会,而后认识到读书重要性的心得,他说此后自己对子女的教育相当重视,三个孩子都上了大学。大会上,他勉励学生们好好读书、听老师的话,此次得奖的师生也要继续努力,“教好书、读好书,为家乡、为社会作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