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 强调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1日 2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凡)9月11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区委六届八十次常委会议,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体会,学习传达《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等,并听取区安委办关于全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情况报告。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精神。张勇要求,全区上下要营造环境,增强企业家安全感和获得感;加强引导,增强企业家责任感和自豪感;强化措施,提供优质高效务实服务;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

会议强调,为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攻坚工程,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完善价值导向的科技创新评价机制,构建面向全球的开放创新机制。同时,实施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工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实施产业结构提质升级工程,打造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实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打造新经济策源地,实施创新生态全面优化工程,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创新环境,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推进工程,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低,实施区域合作示范带动工程,打造服务全面全省协调发展的先锋城市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全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情况报告。据悉,截止目前,针对全区风险分级评工作,已编制完成《龙岗区风险评估工作报告》,形成《龙岗区红橙点位危险源管控措施清单》《龙岗区类别风险管控措施清单》,绘制了龙岗区安全风险一张图。

去年以来,龙岗区开展了危险边坡、建筑施工、地面坍塌、危险化学品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拔钉”行动。针对事故高发领域、易发生群死群伤较大以上事故领域进行分析和研判,提炼出10个全区共性的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点,对其风险概况和应对措施进行梳理,并形成报告呈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下一步,龙岗区将针对风险点进行重点整治,加快行业领域推进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机制建设,强化系统性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