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走进龙岗社会福利中心当义工

2018年09月11日 08:29 来源:晶报

中国女子冰球队主力刘智新(左一)教小朋友打冰球。

自从扎根深圳龙岗后,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早已将深圳当成了自己的家。日前,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两位主力球员刘智新和方新与龙岗区义工联的义工一起,来到深圳市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儿童,这也是国家冰球队队员第一次走进深圳的福利院。

今年3月4日,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曾邀请龙岗区义工联的1500名义工观赛。比赛前,龙岗团区委书记丁正红、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为刘智新和方新授予义工称号并送上实名制义工服。成为义工后,两位球员一直期待能履行义工责任。日前,中国女冰主力队员刘智新和方新穿着实名制义工服,带着冰球装备和小礼物来到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体验了一把当义工的快乐。

球员们首先在福利中心活动室陪伴20多名小朋友进行特长拓展。当球员们把带来的冰球装备一拿出来,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两支冰球杆也成了孩子们最抢手的玩具。活动开始不久,义工方新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玩起了射门游戏。作为中国女冰最好的前锋,方新虽然进球无数,但此时也心甘情愿客串起了守门员;做过冰球教练的刘智新和孩子打起交道来更加熟门熟路,性格安静的小洋(化名)是这批孩子中比较年长的,她和刘智新似乎格外投缘。小洋还拉着刘智新写字,刘智新教她写下了“凤凰”。“我相信这里会有孩子变成凤凰,飞到外面的世界。”刘智新说。(记者 高志明/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