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及个人受表彰

2018年09月10日 16: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0日,龙岗区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中间右)为市“年度教师”赵查(中间左)颁奖。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三尺讲台伏案作,播得桃李满园香。9月10日是教师节,当天,龙岗区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等致以节日的问候。大会还表彰了2017-2018年度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金依俚,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谷更军、黄惠波等出席活动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会上,龙岗辖区10名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代表、8名支教优秀教师代表、10名30年教龄老师代表以及2018年深圳市“年度教师”赵查依次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和众人的掌声。10名30年教龄老师代表上台领奖时,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为他们献上献花,并向辛勤耕耘30载的老教师鞠躬致敬,随后新老教师握手传递,象征着教书育人的接力棒由一代新教师队伍接过,场面令人动容。

30年教龄老师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龙岗教师队伍精英辈出。在今年的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中,来自龙岗区实验学校的语文老师赵查一举夺魁,获得“2018年深圳市年度教师”称号,龙岗区也成为获评深圳市“年度教师”最多的行政区。“教育没有捷径,唯有用心。”在当天的庆祝大会上,赵查在与教师同行们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时说,教育是发生在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事,心中有人才有教育,教育也是可以用一辈子去做的事。他还号召所有教师们,“一路扬着朝圣的长旗,做教育的追光者。”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现场,龙岗新入职教师代表集体宣誓,语词铿锵有力。

教育是民生之首,作为全市教育大区,近年来,龙岗区在基础教育领域持续发力,学位增量领跑全市。今年9月,龙岗区8所新、改扩建公、民办学校投入使用,新增1686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为新学年的龙岗教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据悉,根据原计划,“十三五”期间,龙岗区将新增4万个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结合龙岗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此基础上,龙岗区动态调整了学校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新增量有望达到5.5万个。今年,龙岗区还将推动爱联南部学校、平湖中学等6所新建改扩建项目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可新增10500个公办学位。

龙岗新教师与老教师“交接”。

此外,作为全市教育大区,“十二五”以来,龙岗区不断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共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64800个,出台了学校建设的“龙岗标准”。学位增幅、增量位居全市前列,成为了深圳市教育规模最大、教育体系最完备的行政区。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龙岗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表彰对象为榜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成为先进,共同努力为龙岗人民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教育。

“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张勇寄语广大教师,要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扎实的学识能力,成为孩子心中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帮学生打开知识之门、浇灌心灵之花。

张勇指出,全社会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维护教师权益,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庆祝大会上的童声合唱。

同学们表演。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