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学习会 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情工作

2018年09月07日 19: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叶玉燕)9月7日,龙岗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情工作,并邀请人民网《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祝华新就舆情工作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主持会议,区领导杨钦星、郭雁通、杨锦科、尚博英、臧动、陈红、徐向明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祝华新总编辑围绕“提升领导干部网信工作‘四个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情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自身从事新闻舆情工作的实践,从社会舆论新格局、舆情敏感因素和发酵过程、政务舆情回应的工作机制等几个方面,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给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祝华新总编辑指出,舆情处置要打好“组合拳”,做好网络管控和舆论对冲;要重视舆情监测,摸准脉络,挖掘数据,防止次生舆情产生;要提高舆论引导的专业门槛,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做好新媒体宣传;要扎实做好舆情工作基础建设,重视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效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表示,祝华新总编辑的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网信工作“四个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