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九价HPV疫苗登陆龙岗 今起可通过微信预约啦

2018年09月07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自从今年4月九价HPV疫苗在内地上市以来,不少龙岗市民最关心的就是九价HPV疫苗什么时候来龙岗。好消息来了,九价HPV疫苗“登陆”龙岗啦。记者从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区疾控中心)获悉,今日起,龙岗适龄女性(16岁~26岁)可通过“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平台进行预约接种,最快下周五可接种。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阶段九价HPV疫苗需求巨大,供应非常有限,目前,龙岗区仅设保利上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一个接种点,每周提供约50个接种名额,每周五进行接种。随着疫苗采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每周可接种人数及接种点的数量或逐步增加,市民可关注“深圳龙岗疾控”微信公众号以获取后续通知。

据了解,宫颈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HPV疫苗由于可以预防疫苗相关型别的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癌,也被称为宫颈癌疫苗,自问世以来就备受社会关注。目前,龙岗区有2价、4价和9价三种HPV疫苗可供居民选择使用,受种者可自愿自费选择接种,但不能混合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九价HPV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6岁~26岁的女性群体,超龄、年龄不足以及在27岁以前不能完成九价三针次完整程序的女性市民均不能接种九价HPV疫苗;孕妇、备孕女性、感染疾病者、过敏体质者四类人群不建议接种HPV疫苗。

虽然每种宫颈癌疫苗适用接种女性年龄各不相同,但接种流程都是分3次注射给药,费用各有不同。其中,二价HPV疫苗三针接种完共计价格约为1800元,四价HPV疫苗三针接种共计价格约2500元,均已纳入医保支付。九价HPV疫苗单支价格为1298元/剂次,全程接种共3894元,另外还有25元/剂的接种服务费,总计约为4000元,目前,九价HPV疫苗尚未纳入医保,市民需自愿、自费接种。

“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并不等于百分之百不得宫颈癌,依然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区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宫颈癌疫苗只是覆盖了与宫颈癌发生相关的部分高危病毒亚型,即使是九价疫苗也只能覆盖90%可引起宫颈癌的病毒亚型。为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即便接种过疫苗,也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和宫颈癌筛查。

小贴士

想预约九价HPV疫苗的市民看这里

●接种对象:

16岁~26岁女性群体。超龄、年龄不足以及在27岁以前不能完成九价三针次完整程序的女性市民均不能接种九价HPV疫苗;孕妇、备孕女性、感染疾病者、过敏体质者四类人群不建议接种HPV疫苗。

●预约方法:

9月7日上午10时,“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将正式上线预约接种平台。龙岗市民可通过该平台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不接受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

●注意事项:

市民预约时需填写真实姓名与身份证号,现场凭本人身份证接种疫苗。预约成功的市民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在预约的时间段前往预约门诊进行接种;需按时取号接种,如需取消,要提前一天取消预约。(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林文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