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立足国际视野和客家特色 高水平规划龙岗河新生态

2018年09月07日 08:14 来源:深圳侨报

今年,区政协将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龙岗河“一河两岸”统筹开发,以国际视野和客家文化特色打造龙岗母亲河的建议》列为今年的6号重点提案。昨日,区政协组织重点提案督办组的委员们通过现场走访龙岗河、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该提案进行检查督办,并召开票决评价会议,委员们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秘书长陈健彪参加活动。

据悉,6号重点提案高屋建瓴地提出了龙岗河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主办单位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在收到该重点提案后,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与区发展改革局、区经济促进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文体旅游局、区环保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城市更新局、区土地整备中心、龙岗交通运输局等汇办单位认真研究,主动联系政协委员,针对提案制定了详细的办理工作方案,立志在已实施的“河长制”综合治理工程基础上,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发掘龙岗河对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的新价值,以国际化标准和视野统筹龙岗河流域生态、景观、人文、产业等资源,高水平规划建设“一河两岸”亲水人文休闲集聚带,打造生态高地及城市新名片。

经过对龙岗河沿线的实地调研以及与提案委员的沟通,目前,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与汇办单位从规划设计、河流治理、岸线景观、公共空间、历史文化、交通网络、产业发展、空间拓展等多方面对该重点提案进行了办理。(记者 陈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