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警方大力推进警网共建试点 提升人屋管理水平

2018年09月07日 08:15 来源:晶报

龙岗警方大力推进警网共建试点工作。

为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深化警网共建工作机制,整合基层治安力量,延伸社会治安触角,落实社会治安主体责任,促进网格工作与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互助互补、共同推进,龙岗公安分局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区以爱联派出所、横岗派出所和罗岗派出所为试点,深入推进警网共建工作。

9月4日14时30分,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联合龙城街道网格中心,在嶂背社区联城百货广场举行“警网共建”暨“一社一案一会”工作会议,龙岗公安分局、龙城街道办,龙城街道网格中心、爱联派出所、嶂背社区工作站及优秀警格辅助聘员、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各出租屋网格站负责人及网格员代表,辖区楼栋长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对近期发生在辖区出租屋的赌博、消防、入室盗窃三宗案件的倒查及处罚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对优秀警格辅助聘员、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进行了表彰。会后,民警在会场组织“蓝马甲”队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骗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市民踊跃参加。

据了解,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爱联派出所主动密切与网格中心的互动协作,深入推进“警网共建”,警务室的日常巡逻检查和网格站的走访登记实行常态化的联勤联动,派出所和网格站建设警网共建培训点,在警务室、物业小区、写字楼、临街商铺等建设警网共建工作点,组织聘员、网格员、楼栋长轮流值守,兼具楼栋长服务、居住登记申报、反诈宣传、治安观察、应急处突等多项功能。7月至今,辖区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6%、环比下降19.4%。

据介绍,龙岗公安分局在全区试点实施警网共建工作,旨在通过推进警网共建,加强基层公安机关与网格部门合作,提高社区信息采集水平及治安隐患排查处置效率,全面提升人屋管理水平,优化完善“五合一”警务室建设,推进“警网工作点”建设,形成警格民警、警格辅助聘员、网格员、楼栋长的“1+3”社区警网共建共治模式,实现各项警情全面下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试点工作从7月26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为期3个月。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周锋/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