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查违超进度完成阶段性目标 为东部中心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2018年09月07日 07: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张凡 通讯员 曾良 宋伟冬)9月6日上午,龙岗区组织开展了2018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6次拆除专项行动,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规划国土管理局、城市更新局和龙岗街道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主会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参加了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

随着高旭敏一声令下:我宣布,2018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6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开始!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拆除现场待命的四台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开始对违建进行拆除。随后,高旭敏副区长对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拆除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在龙岗区超进度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在全市率先提前半年完成中央环境督察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除处置任务、国庆中秋假期临近的大背景下统一部署安排的又一次集中行动,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认真分析研判查违形势,在年度重要时间节点打好查违攻坚战的坚强决心,是落实深圳市“十大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东进战略攻坚年”的实际行动。此次集中拆除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18万多平方米,其中龙岗街道南联社区主会场拆除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据悉,龙岗区连续两年圆满完成减存量任务,今年有望超额完成任务。近3年来,全区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200万方米,实现“零增量、减存量”两大目标。其中2016年为311.58万平方米(任务量233.51万平方米),2017年为526.53万平方米(任务量为513.31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为406万平方米(任务量为468.42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为86.7%,超进度完成了阶段性目标。

在全市率先提前半年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处置任务。从2016年年底启动中央环保督察违建整改工作以来,共拆除处置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147处任务,在全市各区率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违建整改任务,实现全市三个第一,即“进度第一、速度第一、数量第一”。在支持地铁项目建设上,精简流程,强化服务,在全市四期轨道交通建设中批出首单临时用地许可,创设了我市轨道交通轨道临时用地审批的“龙岗样板”。目前地铁14、16号线申请的16宗临时用地申请,已有13宗审批通过,为地铁施工建设提供了约11.4万平方米临时用地,解决了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办公和工人驻地问题,创设出轨道交通临时用地审批的“龙岗样板”。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