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闭幕 龙岗代表队再获一等奖

2018年09月06日 07: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十六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于9月5日下午在龙岗大运中心闭幕,深圳龙岗队、东莞队、济源队表现出色,夺得团队一等奖。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左)为获奖队伍颁奖。  

表现出色的龙岗代表队。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于9月5日下午在龙岗大运中心落下帷幕。在篮球城市间比赛中,深圳龙岗队、东莞队、济源队表现出色,夺得团队一等奖,诸暨、丹阳、太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春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龙岗队队员邓小兵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MVP),罚球高手奖、得分王奖、最佳防守奖等奖项也都一一揭晓。

此次活动由中国篮球协会、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篮球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福建莆田、河南焦作、辽宁阜新、江苏常熟等全国14个篮球城市的300多名篮球运动爱好者参加。这也是时隔四年,该活动再次落地龙岗。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活动举办了包括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座谈会、篮球城市间比赛、参观龙岗特色文化地标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加强篮球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球员间的友谊。来自全国篮球城市的篮球爱好者们在场上比赛、场下交流,相互取经,气氛融洽。

篮球城市间比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参赛代表队进行了18场比赛,比赛采用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东道主”深圳龙岗代表队表现突出,斩获团队一等奖。据悉,在江苏常熟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中,龙岗代表队也获得了一等奖。“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们作为‘东道主’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队员们都全力以赴,回馈球迷。”龙岗区篮球协会会长邓小兵表示。

“近几年感觉龙岗变化非常大,现在很现代,交通也很方便,环境也很好,在这里几天,感觉很舒服。”东莞篮球协会名誉主席方伟民为龙岗区对此次活动细致周到的安排点赞。他说,龙岗区是全国篮球城市里唯一一个区级单位,这里篮球氛围浓厚,篮球事业和产业发展迅速,在很多方面都值得学习,此行也受益匪浅。

据了解,“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篮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促进城市间的文化交流的,今年已是第十六届。龙岗区于200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篮球城市”,并曾于2014年成功承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今年活动再次落地龙岗,对推广篮球运动,增强城市间交流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