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轨道33号线立项中 龙岗或将拥有一条直通机场轨道快线

2018年09月06日 08:0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轨道33号线的最新进展引起龙岗市民的广泛关注,该项目进入申请立项阶段的消息被不少龙岗市民视为重大利好。记者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岗管理局获悉,目前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正申请轨道33号线交通详细规划编制项目立项,计划2019年形成相对稳定成果,“龙岗管理局还未接到进一步的具体通知,我们会关注项目进展,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利用深茂铁路机场至深圳北站联络线,开通深圳北站至机场捷运线路,规划建设北部机场快线。近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答复代表建议时表示,新一轮轨道线网规划已经增加了一条机场快线。该委在《线网规划(2016-2035)》中新增了“中深惠城际线”。后为了增加深圳轨道建设的主动权,该委将“中深惠城际线”调整为“市域轨道33号快线”,但仍然按照城际线标准规划建设。市规土委表示,在下阶段轨道线路交通详细规划中将认真考虑代表们提出的服务大浪、福民低碳城、鹭湖科技园的意见,结合线路功能定位、技术标准、网络换乘、片区发展需求、交通需求以及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进一步深入研究该线路方案,以便更好地发挥线路快速服务功能,支持沿线片区发展。目前,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正申请轨道33号线交通详细规划编制项目立项,计划2019年形成相对稳定成果。

轨道33号线作为深圳市的机场快线,意向线路起于机场北(T4)枢纽终至坪山坑梓,沿线串联机场东枢纽、石岩、龙华、龙岗中心、坪山枢纽,并预留向西跨珠江辐射中山(南沙),向东延伸至惠阳及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境内全长68.3公里。如果最终落地,龙岗将有一条直通机场的轨道快线,极大方便龙岗市民出行。(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