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 龙湖体育公园将打造休闲综合体

2018年09月06日 07: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岗宝龙片区的居民有福了!近期,龙湖体育公园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宝龙文体中心的建设也已提上议程,这为附近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龙湖体育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改造EPC项目是宝龙街道办的重点工程,预计总投入约29.5亿元,去年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据了解,整个工程包括6个部分,道路建设包括宝龙大道及周边13条路的交通优化、路面提质、景观提升等;公园建设包括龙湖文体公园(含宝龙文体中心)、马鞍岭公园、石鼓岭公园3座公园的新建工程;门户打造部分包括坪山高铁站标识性质门户节点的建设,其他门户节点采用简洁、自然的景观进行标识;过街设施建设包括宝龙大道沿街沿线6座人行天桥及一处地下通道的建设;2处垃圾转运站建设工程;其他小型配套及附属设施。

昨天,记者从街道城建办获悉,位于宝龙大道与宝沙一路交汇处东侧的人行天桥即将开工建设。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周边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已经被围蔽,道路两边的树木已经迁移,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入场准备工作,预计9月中旬动工建设,工期为半年,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宝龙大道通行能力,满足周边居民过街需求,尤其方便了附近宝龙学校、峦山谷幼儿园等学校的学生安全出行。

该天桥横跨宝龙大道,全长53.7米,宽度为5.8米,主桥两侧分设1∶2人形专用梯道和1∶4人行、自行车混行梯道,同时设有花池和护栏。项目施工方告诉记者,主桥将利用丰富多层次的绿植叠加栽种,提高城市绿化空间,改善路面环境,配合通透简约的人行雨棚,打造宝龙空间小绿廊。据悉,宝龙大道人行天桥属于宝龙龙湖体育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改造EPC项目,宝龙四路、宝龙六路道路改造项目也将于近期动工。

龙湖体育公园是宝龙科技城建设的关键环节。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龙湖体育运动公园位于宝龙大道和宝龙七路交会处,处于宝龙科技城的中心地带,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主体包括龙湖公园、宝龙文体中心等。

记者还了解到,宝龙科技城未来将通过对核心区内外“路网”、“绿网”、“水网”、“管网”、“智慧网”的五网合一综合建设,快速打造出一个基础设施整体提升示范区,架构宝龙科技城基础设施体系,焕发宝龙科技城全新市容市貌,为深圳东部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树立标杆。(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熊悦娉 胡伟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