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2018年09月05日 21: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9月5日,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全区上半年环境质量等情况。区领导刘智勇、谷更军、李一坚、陈广文、黄惠波、张静、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会议强调,《决定》的出台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充分认识发展高科技、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依托国际大学园、大型产业园等积极引进培育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完善科技基础条件,推动产学园研资结合;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改造,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梳理创新链、产业链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核心关键技术缺失清单,逐个开出“药方”补链强链,防止在科技上被“卡脖子”;要深入实施“龙腾计划”,打造一批“隐形冠军”,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打下雄厚的产业基础;要充分依托“4+2”重点区域,打造一批产业集群。

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市级政策,立足全区基本区情,牵头制定龙岗区落实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安居、住房保障相关配套政策;要形成共识、提前谋划、精确测算、科学配比,合理配置土地空间;要完善公交、商业等住房公共配套设施;对《意见》涉及的重点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区环境质量情况。今年上半年,龙岗区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5%,PM2.5年均浓度为29微克每立方米,河流水质总体有所改善,清林径水库等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功能区噪声昼间全部达标,污水处理厂和重点企业排污监测达标率为100%。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落实“深圳蓝”行动,实施精准溯源、靶向治理,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全力冲刺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7.7微克每立方米的目标任务;要加快完成剩余污水管网建设,推进正本清源改造工程,高标准做好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加大“小散乱污”企业督察力度,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役”。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深圳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