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将打造成空中连廊地下互通的立体化慢行系统

2018年09月05日 07:4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记者从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由该局主导推进的龙岗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目前已正式动工,将于年内完成局部主体结构。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一个空中有连廊、地下能互通的立体化慢行系统,为市民带来便捷舒适的商业休闲体验。

龙岗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龙翔大道,区政府对面,毗邻“三馆一城”,拆除用地面积26.8万平方米,改造后为集商场、写字楼、住宅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保障房等公共配套设施,规划保留对本地客家围屋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西埔新居。项目分四期实施,目前一期、二期、三期已建成,四期正在建设中。

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慢行系统于2017年9月完成设计方案,包含9座天桥及一座长约1200米的步行长廊。系统以人行天桥等二层连廊形式打通内外空间,通过旋转、变形等方式形成连续起伏的动感形态,营造充满韵律感的视觉效果,让市民在穿行的过程中获得舒适、新奇的体验。系统建成后,将使得深圳地铁3号线吉祥站与周边的万科广场、世贸百货、“三馆一城”等地标性建筑及邻近住宅、保障房、幼儿园、学校等地块实现互联互通,打造成为一个空中有连廊、地下能互通的立体化慢行系统,进一步优化该区域内的交通状况。

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区城市更新局严格把控各地块与慢行系统接口的对接,并充分考虑到了行人步行时的舒适与便捷。天桥全程设计有雨棚遮挡,让市民在雨天行走时可免去打伞的不便;市民通过空中长廊就可以自由穿梭于地铁站、周边商务楼宇和商业广场之间,获得便捷舒适的商业休闲体验。 (记者 聂朦 通讯员 付子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