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惠盐高速扩建(龙岗街道段) 集体土地征转提前完成

2018年09月04日 07:41 来源:深圳侨报

惠盐高速(龙岗街道段)集体土地征转签约仪式在南联社区工作站举行。深圳侨报记者程睛函摄

昨日,惠盐高速(龙岗街道段)集体土地征转签约仪式在南联社区工作站举行,这是该项目最后一次签约,抽调干部到现场全程参与见证。这标志着惠盐高速(龙岗街道段)集体土地征转工作提前完成圆满收官!

今年3月,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以街道名义,正式将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报区土地整备中心,随后前往各居民小组实地勘察现场及了解相关情况。据了解,惠盐高速扩建工程项目龙岗街道段全长约3公里,总计用地面积56465.51平方米,其中已征转土地面积42816.85平方米,未征转土地面积13648.7平方米。根据前期测绘报告,经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组与南联社区勘查,本项目涉及圳埔岭、银珠岭、麻岭、邱屋、刘屋、水口村6个居民小组未征转的集体土地。

据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副主任陈旭东介绍,为加快项目进度,龙岗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立即深入现场走访调查,认真梳理核查情况。针对其中征拆难点,街道充分利用抽调干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注重以区-街-社区的联动配合实现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快速突破。

抽调干部陈斯妮表示,作为新一批抽调干部,他们直接编入街道征拆工作组参与一线征收谈判,充分宣讲解释征收补偿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积极邀请当地有威望人士协助做通社区、居民小组思想工作,大力配合街道快速完成惠盐高速扩建工程项目。

经过众多抽调干部及整备中心工作组、南联社区与各居民小组负责人的共同努力,龙岗街道不畏艰辛、排除万难,在全区范围内,提前完成惠盐高速扩建(龙岗街道段)集体土地征转任务。 (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何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