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文明城中村来了网红“朗读亭”

2018年09月03日 1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辖区群众争相体验

朗读亭内有红色经典、英文名著、少儿读物等6.7万种可供选择的朗读内容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饶卫平)近日,龙岗区首个朗读亭走进坂田街道黄金山小区。居民们可以在这个小亭子里安静地免费体验朗读的快乐。

在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记者看到这个不足3平方米的朗读亭,六边形设计精致小巧,咖啡色外观配着古典花窗。走进朗读亭,读者们就可以静享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使用专业的录音设备免费录制自己喜欢的作品,还可以保存在微信里,分享到朋友圈。

此次坂田街道引进的朗读亭,里面设有完整的触摸屏点播朗读系统、专业的朗读设备、丰富的朗读资源和舒适的朗读环境。朗读亭内的屏幕首页有诗歌、文学、红色经典、英文名著、少儿读物等6.7万种可供选择的朗读内容。读者只需扫描屏幕二维码,按操作步骤进入系统,选择阅读文件和背景音乐,便可开始朗读。

据了解,朗读亭自设立以来,体验者络绎不绝。朗读亭的服务免费,不仅满足了朗读爱好者的需求,也给了更多人尝试的机会。他们其中不乏老人和少儿。居民李女士是一位朗读爱好者,平时经常用手机录制一些作品在朋友圈分享。她在朗读亭录制了自己熟悉的诗歌。她说,“感觉比自己平常读的要好,亭子不仅环境舒适安静,还有专业的设备,感觉很放松,录制效果也很好,打算自己再录一首送给喜欢的人。”

坂田街道机关二支部的几位党员相继走进朗读亭,翻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一批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芒的经典图书,一字一句,认真朗读起来。“支部微信群开设了‘早间学习’栏目,平时也会利用早上上班前的零散时间朗读”,他们表示,这次希望通过朗读亭这么有仪式感的朗读,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朗读亭”白天工作时间开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摆放,以后会在辖区学校、园区、社区、商场等巡回开放。此次活动不仅是坂田街道“文明城中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打造“人文坂田”的一项创新型举措。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朗读中来,读一段自己喜爱的文字,讲一个感人的故事,让生命中最重要的情感,在朗读亭里传递。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