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学啦!龙岗5所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今日迎首批学生

2018年09月03日 15: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学典礼上,学生敬礼。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正式开学。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新学期新气象。9月3日,2018秋季新学年正式开启,龙岗学子们迎着朝阳走进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龙岗区今年新建的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也于今日正式开学迎来首批学生。

开学日早上8点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举办首届开学典礼,迎接学校首批600余位学生。据了解,该校是龙岗区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龙岗中心城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占地3153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440平方米。小学48个班,提供2400个学位;初中24个班,提供1200个学位。

学校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坚持“以师为先,以生为本”,弘扬华师“博雅、博学、博爱”优秀文化,落实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通过引进华师全系顶尖教育资源,倾力将龙园学子培养成“品格高尚、基础扎实、身心健康、雅美和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力争在五年内将学校打造成为“特色明、创新型、信息化、国际化”的义务教育合作办学示范标杆学校。

开学日早上8点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举办首届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上,首批学生在学校体育馆内,在校长、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见证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时刻。校长张丽清为班级授旗、教师们满怀深情演唱校歌、教师代表作师德师风宣誓……开学典礼简约而神圣。

步入新学年,孩子们也都褪去了暑期的悠闲慵懒,精神百倍地迎接新课程。“开完家长会之后,我妈妈说真的好幸运可以到这所学校来读书,老师们都很好很负责任,学校也好漂亮。”双眼皮、马尾辫,高挑漂亮的邱雨涵今年已经是名初一的学生了,她说开学前,妈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参观并开了家长会之后对学校非常满意,自己今天到学校来还差点迷路,“里面真的好大”!

从一名小学生“升级”为初中生,邱雨涵说感觉有点压力,“听说初中科目多了好多,一门课半个小时作业的话,那每天做作业就要三个小时。”不过,她说自己也会努力加油,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做榜样。开学第一天,邱雨涵已经和同桌认识,成为了朋友,班上同学也在逐渐熟悉中,顺利地开启了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

与学姐邱雨桐对新学期生活忐忑不同,三年级的小男生宋向南显得很淡定,他说自己在刚刚过去的暑期里,跟着爸爸学会了游泳,过得很开心。面对新学校、新班级、新同学,自己也都比较适应,唯一有点担心的就是数学成绩还不算理想,他也暗自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这学期多做题,分数再提高一点。”

学生们迎来开学第一课。

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岗区新、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7所,其中包括新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等学校5所,共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5600个。此外,龙岗新开办的民办学校——鸣城学校今秋也将迎来首批学生,该学校可提供民办学位1260个。目前全区学生均已顺利入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