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网格员风雨无阻巡查在基层一线 排除各类出租屋隐患

2018年09月03日 07: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核心提示: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强调,“网格安,龙岗安”。近年来,龙岗的网格员始终以社会平安建设为主导,风雨无阻巡查在基层网格一线,排除各类出租屋隐患。现笔者从中整理出8月份以来部分典型事迹,以弘扬他们的青春无悔、忘我付出的精神。

1、布吉街道网格员识别一名假身份证犯罪嫌疑人。8月24日晚上,布吉街道成功协助公安抓获网上在逃人员。据悉,网格员在街道统一整治行动中,采集到犯罪嫌疑人口述所提供的身份信息,并在综管系统中通过查询,发现嫌疑人是冒用别人的身份信息,立即通过PDA上报隐患信息,并向派出所辖区民警报告。布吉派出所在治安队员协助下,对该出租屋进行核查,发现该人员系网上在逃人员,当即将其现场抓获。

2、园山街道保安社区发现一宗涉嫌私藏枪支事件。8月22日下午,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某出租屋时,敲门无人应答却听见屋内有动静,网格员从窗外观察是否有人居住,发现屋内桌子上摆放一类似枪支的物件。民警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带领协管员赶到现场将门敲开并制服一租客。目前,持枪人已被辖区民警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3、宝龙街道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8月8日上午,南山区公安分局在深圳市社区网格综合管理系统中,发现有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居住在该街道辖区。网格员当即配合社区警务人员共同上门核实。最终确定,该名嫌疑人居住信息准确,南山区公安分局民警随即采取行动,成功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4、布吉街道网格员协助精神病人入院治疗。8月7日下午3点,布吉街道接电:某小区业主称其子近一年内有跳楼、打人、反锁等危险行为。接报后,网格员协助家属送患者康宁医院就诊。

5、吉华街道网格员排查一起变压器故障重大安全隐患。8月3日21时,网格员在网格巡查时发现,甘坑凉帽三区一电路变压器散发出一股焦味,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网格管理服务站领导,并通知辖区物业公司,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维修。

6、布吉街道网格员发现一特大涉嫌制假造假仓库。8月14日,网格员在日常巡查登记中发现某仓库内,存放大量无牌衣物、鞋类及日常用品,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随即通过PDA上报隐患,随后市监所、派出所前往该仓库展开行动,现场人员无法提供相关货物来源信息及资质证明,涉嫌制假造假。

7、坂田街道网格员协助查处一私宰活禽商铺。7月30日上午,杨美社区网格员发现某店铺门口地上有大量羽毛和血水,且店铺内存放有活禽以及宰杀活禽用的器具。网格员向店主讲述私宰活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劝导店主回到现场配合检查。待店主返回打开店门后,经执法队查看现场,发现该店共存放活禽35只,并存在私宰活禽的违法经营行为,对店主作出没收活禽并暂停营业整顿的处罚。

8、坪地街道查封一无证锂电池(充电宝)生产加工小作坊。8月15日下午,网格员发现越发工业区某楼出租屋疑似有无证小型锂电池生产、加工小作坊,立即上报街道总值班室协调安监办、市场监督所、坪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该场所进行整治。经过市场监督部门确认后,确定其为无证加工小作坊。目前,小作坊已被市场监督部门依法查封,并暂扣其存放的全部锂电池(充电宝)。

9、坪地街道发现一起未按要求进行外墙施工作业事件。7月31日,坪东社区网格员在街道统一整治行动中,发现某出租屋外墙半空中,一名工作人员正半空中施工作业,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只是简易的用绳子绑着四包施工用涂料,就在半空中作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上报,并随即协助社区安全部门要求该出租屋整改。目前,该出租屋已被社区安全办予以查封。

10、宝龙街道查处一家无证加工电动车电池门店。8月14日上午,龙新社区网格员巡查时发现,一门店疑似从事非法组装电动车电池,网格员随即录入PDA系统并上报社区,社区平台即时进行隐患分派。8月14日,龙新社区网格站、安全办配合街道市监所执法人员前往该门店核查,核实确定该门店存在非法加工行为,街道市监所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查扣加工设备3台、旧电池一批。

11、横岗街道网格员发现一处涉嫌制假加工作坊。8月13日下午,六约社区网格员走访某仓库时,检查发现里面堆放着大量白色塑料瓶和金属箱体,桶上和箱体都没有任何标签,桶内和箱体内存放着大量不明液体约2750斤。网格员将此地下涉嫌制假加工作坊通过PDA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分派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置。

12、宝龙街道网格员成功制止斗殴苗头协助调解劳资纠纷。8月21日上午,宝龙社区网格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宝龙七路某工业园园区门口聚集着10余名工人,现场发生激烈争吵并有打架斗殴的趋势,网格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引导他们到社区进行调解。经调解,当天下午,金石泰诚公司与工人达成一致协议,负责人现场支付工人网络布线工程款,该事件得以妥善解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