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全家总动员趣味赛开赛 龙岗百组家庭欢乐“向前冲”

2018年09月02日 0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日,2018年深圳市“爸爸妈妈向前冲”全家总动员趣味赛在大与文体中心欢乐开幕。 

小朋友全力冲刺。

“真人版愤怒的小鸟”环节。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洪小红)“西游闯关记”趣味亲子比赛余热未退,9月1日,2018年深圳市“爸爸妈妈向前冲”全家总动员趣味赛在大与文体中心欢乐开幕,近百家庭参与其中,在进行趣味运动的同时争相竞赛向前冲,现场气氛紧张又欢快。

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龙岗区休闲体育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大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置了抢滩登陆、超级障碍赛、袋袋相传、真人版愤怒的小鸟、益智穿越、智勇大闯关6道关卡,除第一道关卡由家长率先出战、抢夺先机之外,其他关卡均需家长和孩子一起携手完成,这不仅需要考验参赛家庭的勇气和智慧,更是一场“默契大测验”。

与不久前举办的“西游闯关记”趣味亲子比赛不同的是,此次“爸爸妈妈向前冲”全家总动员趣味赛采取的是分组淘汰制。每四个家庭分为一组,同步竞赛,前两名获胜进入下一轮,车轮战后,直至角逐出前三名。龙岗区休闲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启迪表示,赛制的设置旨在比赛兼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参赛家庭可在比赛中一边享受运动的乐趣,也有竞争的动力。

比赛还设置了DIY益智彩绘体验项目。

穿好碰碰球,系好安全带后进入撞击圈内,将一名同组选手撞击出圈外;随后在指压板跑道上,父/母和子女一起进入指压板赛道,穿越第一个障碍道具;亲子接力运瓜……比赛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路“过关斩将”,冲过重重障碍,最后冲到终点。

此外,比赛还设置了DIY益智彩绘体验项目,在竞赛之余,参赛家庭还一起为玩偶进行了DIY彩绘,成为一次别样的体验。

“这次比赛项目主要是把具有趣味性的拓展类活动,改良成为既适合大人、又适合小孩的玩法,具有趣味性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龙岗区休闲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启迪介绍,今年该协会组织开展的活动主要以亲子类项目为主,旨在通过家长带动孩子、孩子带动家长等各个角度,倡导全民健身理念。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